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关于大连东港商务区 北部区域建设4A级景区的提案》 (第0206号)的答复
来源:东港商务区  时间:2021-08-05

金永春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大连东港商务区北部区域建设4A级景区的提案》已收悉,经与协办单位市文化和旅游局、中山区政府沟通形成办理意见答复如下:

东港集团于2020年初开始着手调研、谋划区域未来发展规划,本着宁缺毋滥、精益求精的原则,力求落地一个项目带活一片区域。为了振区域熙攘度,强化商业氛围先后组织编制了《东港集团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东港商务区公共空间功能完善及东港集团产业发展策划方案》,重点研究公共空间功能完善方案,以公共空间作为载体,打造东港中央活动区,提案中建议的4A级景区建设已纳入上述两个规划。

根据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官网发布的《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与划分》,你申报4A级景区的北部片区当前得分可归到3A级景点类别中,与4A景点得分相差甚微。依据对《服务质量与环境质量评分细则》和《景观质量评分细则》的测评与分析,东港集团已从完善游览服务设施配套(游客服务中心)、增加邮政电讯相关服务、落实旅游购物管理规范、建立综合管理制度体系四个方面入手,力争尽快将东港商务区打造成4A级风景区。

  

 

      大连东港商务区开发建设管理集团有限公司   

                                                                                     202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