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月 我们在行动
来源:东港商务区  时间:2021-06-21

为落实辖区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 6月15日,大连东港商务区开发建设管理集团(以下简称“东港建设集团”)联合中建安装东北公司大连欧力士项目、大连市应急救援支队特勤大队特勤一站在G02地块施工暂舍区开展了消防逃生救援演练,强化辖区消防监督,消除火灾隐患,扎实推进集团“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安全生产月相关工作。

中午12时30分,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随着发现火势的警报发出,消防疏散现场指挥逐级上报,启动消防逃生救援演练预案,各个小组按照预案有条不紊地进行演练——通讯联络组迅速拨打“119”火警电话,应急保障组、现场警戒组、疏散维稳组按照分工,有条不紊地切断非消防电源、保障疏散通道畅通、拉设外围警戒线、清除路障、疏散站内人员;灭火抢险组手持灭火器对着火点进行灭火,经初步抢险火势无法控制后,专业救援人员迅速支援,将火扑灭;同时医疗救护组查看有无人员受伤情况,对伤员急救包扎。整个演练过程用时30分钟,参演人员配合有序,行动有素。

随后,大连市应急救援支队特勤大队特勤一站的消防官兵现场讲解了火灾预防的基础知识和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通过生动形象的讲解和实际操作,参与演练的人员了解了更多预防火灾、火灾逃生的知识以及利用灭火器、消火栓快速扑灭初起火灾的操作方式。

现场参与培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和演练形式多样、环节全面、实用性强,通过本次培训和演练,学习掌握了消防应急疏散和正确逃生、正确使用灭火器材等技能,强化了消防安全意识和提高公共场所突发灾害事故时应急处变能力。

安全生产无小事,责任重于泰山。根据集团“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接下来,东港建设集团将集中开展一系列安全培训,有效提升公司职工规避风险和自救互救能力;开展辖区安全监督检查,做好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全力营造良好的公共安全环境,牢牢绷紧消防安全“弦”,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