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港集团】扎实开展春季绿化养护工作
来源:东港商务区  时间:2021-03-20

春季开工以来,正是栽植苗木、树木的大好季节,为做好东港商务区绿化养护工作,按照集团统一部署及全年计划安排,绿化分公司抢抓机遇扎实开展春季绿化养护工作。

一、进行了绿化树木移栽工作

完成了东港区域内地块挖掘的绿化带内树木移栽养护工作,并及时填补80米景观带及区域内绿化带景观树木的补栽工作。充分利用季节条件重新对区域绿化带内树木整体规划,并逐步完善区域内绿化带内景观设计。

二、开展了区域苗木病虫害防治工作

从3月开工开始开始,对区域道路绿篱及行道树实施人工喷洒石硫合剂药物的病虫害防治工作,目前已完成80米景观带及一横道路的喷药工作。

三、完成了春季树木修剪整形工作。

3月以来,树木即将由休眠期进入生长期,此时进行修剪可以让树木保持良好的苗木形状和长势,同时也可以去除病枝干、坏枝,既整齐美观又利于苗木生长,目前已完成80米景观带移栽树木的修剪工作。

四、紧抓市政设施维修工作

 为加强区域内市政设施养护工作,全面提高市政施设的维护工作水平,按照全年计划针对冬季破损严重的水篦子、市政方砖、路边石、景观小径等市政破损面进行大面积维修维护,并在施工过程中,加强安全文明施工管理,采取防尘降尘措施,确保现场做到工完、料净、场地清,最大限度减少施工对道路交通和市容环境的影响。

五、下一步将结合集团党委、团委《关于开展“跟党走,学雷锋,创佳绩”主题实践活动》的活动方案,将对80米景观带绿篱、花坛内的杂物及枯叶进行了集中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