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
来源:大连日报  时间:2020-12-23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12月15日,我市突发新冠肺炎疫情。疫情发生后,省委书记张国清高度重视,多次作出指示批示,主持召开视频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亲赴我市疫情防控一线,现场指导流调溯源、社区管控、医疗救治等工作,慰问一线工作人员。省委、省政府派出以副省长陈绿平为组长的工作组赶赴大连指导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省卫健委、省公安厅、省疫情防控专家组、疾控流调组、核酸检测组100多人逆行出征,全力驰援大连。

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从严从快做好各项防控工作。为了护佑市民生命健康,主动决定对全市迅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希望广大市民积极配合,保持不聚集、勤洗手、勤消毒、室内多通风等健康生活方式,并及时主动报告有关情况,不信谣、不传谣。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历经百年风雨洗礼,大连人民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始终是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艰难险阻的力量源泉,面对疫情,广大医护工作者、基层干部、社区工作者、物业服务人员和志愿者不顾严寒、连续作战。各单位、企业和员工担责尽责、辛勤奉献,全力保障城市有序运行。广大市民全力配合防疫工作,再一次展现了大连市民的良好素质和精神风貌。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有国务院的关怀指导,有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全市人民众志成城、守望相助,我们一定会再一次取得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最后胜利!


中共辽宁省委常委、大连市委书记 谭作钧

中共大连市委副书记、市长 陈绍旺

2020年1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