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又一批大项目开工了!
来源:大连日报  时间:2020-11-13

11月11日,在东港区D01地块项目现场,中山区举行了四季度项目集中开工活动,这是今年中山区项目攻坚工作的重要部署之一,也是该区持续发力助推项目攻坚的务实之举。

    此次集中开工活动,东港区D01地块项目、东港区E09地块及华联宾馆地块改造等共计3个项目实现开工建设。3个新开工项目总占地面积5.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4.8万平方米,总投资额45亿元,既包括老城区内助力城市功能有机更新的品质项目,更有拓展办公、商业新空间、新载体,助力东港区域高端服务业集聚发展的多业态综合体。今年年初以来,中山区开复工亿元以上实施项目61个,谋划储备亿元以上项目19个,提前2个月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其中,以欧力士总部大厦、新星东港中心、鲁能四季酒店等3个市级“重强抓”和国贸中心大厦、中海海港城等27个区级“重强抓”项目为代表的50个续建项目顺利复工,建设进展顺利;以碧桂园东港国际、中远洲际配套会议中心项目等为代表的11个项目顺利实现新开工。

    据悉,中山区分门别类组建“服务专班”保障复工复产。“定制化”组建了“项目专班”等五类73个“服务专班”,出台支持中小微企业稳定生产经营政策措施及《大连市克服疫情影响支持招商项目落户若干政策措施》区级配套细则,加大扶持力度,积极有序推进项目和企业复工复产。有的放矢建立“三调度”机制助企排忧解难。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深入实地现场办公,灵活开展“即时调度、专题调度、现场调度”,有针对性地对大连中心裕景、国贸中心大厦及时代广场地下改造等代表项目现场办公调度,协调加速裕景中心ST1写字间装修项目顺利复工、时代广场前期手续流程等各类问题共计35个。多向联动完善投资流程确保颗粒归仓。完善“开工入库—在库申报—比对管理—合规退库”“四位一体”管理体系,深入开展“投资统计服务直通车”专项行动,合力搭建中小项目“网格化”搜索平台,多渠道、“地毯式”挖掘项目,增加投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