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绍旺在2020中国国际数字和软件服务交易会云展大会开幕式上致词
来源:大连日报  时间:2020-10-30

昨日,以“数字引领,协同创新”为主题的2020中国国际数字和软件服务交易会云展大会在富丽华大酒店正式启幕。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绍旺在开幕式上致词,并宣布由我市建设的“中国国际数字和软件服务交易平台”正式启动。大连理工大学党委书记王寒松,思爱普全球副总裁、中国区首席运营官李旭东分别致词;东软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刘积仁,美国杜克大学神经工程研究中心创始人、法国和巴西科学院院士尼克莱利斯,科大讯飞集团董事长刘庆峰视频致词,开幕式由市政府秘书长衣庆焘主持。

陈绍旺代表市委和谭作钧书记,代表市政府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莅临大会的嘉宾和关心支持大连数字经济发展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大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和软件服务业发展,从“国家软件产业基地”到“国家软件出口基地”,从国内唯一的“软件产业国际化示范城市”到国内唯一的国家级数字和软件服务交易会举办城市,数字经济已形成千亿元规模的产业集群。我们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秉承创新、开放、合作的发展理念,聚焦构建“一枢纽三高地”发展目标,夯实信息网络基础,加快新一代数据中心建设,重点提升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数字技术创新能力,稳步推进城市全域数字治理,着力打造数字经济新时代。

陈绍旺诚邀广大企业与大连在数字经济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他表示,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为来连发展的企业创造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公平竞争的营商环境,实现互惠共赢。

陈绍旺还出席了2020大连软件和信息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听取行业领军企业代表发言,与大家共同分析我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发展中面临的矛盾和问题,围绕《大连2049城市愿景规划》和《大连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2028行动纲要》,就坚定发展信心、营造良好氛围,推进软件和信息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等进行深入交流。陈绍旺对在场的企业家们说,刚才登台发言的都是企业的CEO、COO和CIO,而我是大家的CSO(首席服务官),是人民的勤务员、企业的服务员。我将为企业可持续发展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共同推动我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