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办”双方齐努力 共商东港商务区发展愿景
来源:东港商务区  时间:2020-09-22

9月11日上午,在区政协426会议室,东港商务区开发建设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就《关于“东港商务区”东部区域协同发展的提案》办理情况向区政协进行通报。中山区政协主席高侃才,一级调研员王晓莉、提案委员会主任温霞参加会议,大连东港商务区开发建设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金永春就提案办理情况进行答复。

东港商务区领导针对提案中提出的引入大型品牌商业、旅游业、服务业,激活东部区域功能;现有商业、旅游业、服务业等产业升级、打造大连品牌集中区;海上看大连、打造新地标、全区域旅游、感受“海之韵”、深入挖掘旅游资源等9项建议的办理落实情况,以及东港商务区目前的发展状况、长远规划等作了详细的汇报,并对东港商务区的功能定位、建设规划以及业态调整和东港集团在招商、建设、管理等方面情况,特别是对东港全域旅游国际邮轮经济提供现代服务支撑、游艇码头配套服务、打造全民开放亲海空间、打造网红地标,推进东港东方水城文化旅游项目发展等特色项目进展情况做了详细说明。

 高侃才主席代表区政协对东港商务区认真办理提案的诚恳态度和做法给予肯定,对东港商务区为中山区社会经济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东港商务区是集商务、金融、总部办公、娱乐、文化、体育、旅游、休闲、居住为一体的综合商务区,是大连最核心的黄金地带,对外影响力不断扩大。区政协委员们对东港商务区的发展寄予很高的期望并充满信心。

 他说,今后区政协要加强与东港商务区的沟通联系,充分发挥政协“人才库”的优势,为东港商务区的发展献计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