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大连)国际服装纺织品博览会盛装启幕
来源:东港商务区  时间:2020-09-20

 9月19日,由商务部和大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0中国(大连)国际服装纺织品博览会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盛装启幕。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致辞并宣布服博会开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谭作钧,副省长王明玉,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出席并致辞。国际艺术教育平台英圣教育院长珀西·吉尔伯特出席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绍旺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盛峰出席。

  王炳南代表商务部对服博会的举办表示祝贺。他说,服博会已经连续举办31届,是纺织服装行业国际交流平台、展示中国品牌的重要窗口,为我国纺织服装行业发展作出了重大历史性贡献,为时尚之都、浪漫大连持续增强了国际影响力。我们欢迎国际纺织服装企业进入中国,扩大优质纺织服装进口,开展品牌、技术等全方位合作,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需要。王炳南说,大连是东北地区对外开放的窗口,商务部将认真贯彻落实东北振兴战略,支持大连发挥东北开放前沿作用,打造国际贸易中心、航运中心,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开展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希望大连服博会建成一流的国际经贸合作平台,办出水平,办出成效。

  谭作钧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莅临服博会的国内外来宾表示欢迎。他说,纺织服装业与大连的时尚浪漫气质最搭调、最对味,服博会自1988年创办以来,始终坚持以会兴业的办会宗旨,在加强文化交流、助推产业发展、促进国际合作、提升城市品质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大连将以此次服博会为契机,加快推进纺织服装产业转型升级,全力打造现代化的产业链和供应链体系,做大做强做优纺织服装产业;持续推进纺织服装行业对外开放,促进服务贸易洽谈和经贸合作交流,让更多大连创造、大连品牌走向世界;积极利用包括服博会在内的各类开放平台,为国际间纺织服装产业及文化交流搭桥铺路。我们将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让大家再次感受大连的迷人魅力、收获别样的精彩,诚挚欢迎海内外客商来连投资兴业,共创纺织服装业蓬勃发展的美好明天。

  王明玉代表省政府向服博会的举办表示祝贺。他说,纺织服装业是辽宁着重提升的传统优势产业和重点打造的开放合作名片,我们将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顺应互联网信息技术与纺织服装产业深度融合的发展趋势,加快推动服装业朝着智能化、高端化、时尚化、国际化方向迈进。希望国内外贸易商、参展商借助服博会这个国际化、多元化的展览贸易平台,开展交流,加深友谊,合作共赢。

  孙瑞哲说,近年来,大连纺织服装行业不断强化制造与服务链接,产业创新蓬勃发展、时尚消费蔚然成风,特别是个性化定制、智能制造等新业态发展可圈可点。大连服博会作为国家级专业展会和交易平台,已成为大连时尚发展的品牌与标志。本届展会将有助于推动供需对接、商业联动,融合设计力量、品牌资源,推动设计创新、模式创新,带动区域新经济的成长。

  珀西·吉尔伯特说,中国(大连)国际服装纺织品博览会是一个知名度很高的国际性专业展会,希望能在未来发展中,加强深度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徐少达,市领导熊博力、靳国卫、王玲杰出席。应邀出席开幕式的还有商务部外贸发展局局长吴政平,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副司长曹学军,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服装协会会长陈大鹏,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谢方明,大韩民国驻沈阳总领事馆驻大连办事处总领事崔宗锡,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大连代表处所长重岗纯,国内兄弟省市政府部门、行业协会及参展商、采购商、设计师代表等。

  开幕式后,与会领导和嘉宾观看了此次服博会首场服装表演,并参观了服博会展场。

  本届服博会以“数连智裳”为主题,为期3天,展览面积3.6万平方米,邀请海内外各类企业商家1000余家,其中海外服装品牌占近30,国内自主服装品牌占50,纺织品和服饰配件等占20。服博会期间将举办中国纺织服装行业“大连发布”、大连秋季时装周、“大连杯”国际青年服装设计大赛等活动。本届服博会还首次走上云端,开启全新的线上线下融合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