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会”高效连开抓落实
来源:东港商务区  时间:2020-09-08

在有效保障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东港集团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并开启快节奏、高质效的工作模式。2020年9月7日上午,集团召开了廉政建设、作风建设及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集团全体干部职工参会。

集团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由副总经理崔波主持,总经理金永春代表班子作了《凝心聚力努力开创东港发展新局面报告》并讲话。会议强调,当前正值全市国资国企改革的关键时期,集团上下要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贯穿各项工作的始终,以良好精神面貌、严谨工作作风,借势而上、顺势而为,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增收创效,努力开拓集团可持续发展新局面,为区域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要强基固本、廉洁自律,为区域与集团繁荣发展保驾护航。始终坚持廉政建设与经营管理的有机结合,只有做到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才能相互促进、深度融合,防止“两张皮”。一是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补齐基建短板;二是加强产业招商,优化营商环境;三是强化制度建设,理顺工作体系。

要履职尽责、狠抓落实,确保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集团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认真落实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强化思想武装,在狠抓工作落实上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做到政治过硬、业务精通、作风扎实。一是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履行“一岗双责”;二是落实“两个责任”,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三是加强风气建设,正确对待责任与担当两者关系。

随后,为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集团召开了作风建设工作会议,总经理金永春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官喜俊宣读了《关于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改进工作作风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集团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转变集团作风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积极主动参与思考,突出问题导向,敢于较真碰硬,把个人摆进去,把本部门摆进去。要通过此次活动,切实把我们的思想解放出来、观念转变过来,把作风建设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为集团改革和东港商务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和有力支撑。

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由总经理金永春主持,副总经理崔波宣读了《集团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报告》。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集团上下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不断提高安全生产重视程度,以人人都是主人翁的精神和人人都是责任人的担当,确保集团内部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有序;集团安全生产检查组要联合多部门对与集团签订合同的经营场所、施工暂舍每月不定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要突出重点,深入排查治理的问题和隐患,重点检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是否整改到位,确保区域年内无安全生产责任事故。

最后,集团总经理金永春就今天的会议作出强调,一是集团上下要以目标为导向,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认真开展学习讨论,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二是要旗帜鲜明的树立崇尚实干、正向激励导向,激发集团上下干事创新、争先创优的活力,促进集团健康持续发展。三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带头掀起新的学习热潮,促进年轻同志快速成长;年轻同志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以创新思维,共同破解东港商务区发展瓶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