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港集团]第三季度8月份安全生产情况
来源:东港商务区  时间:2020-09-04

为督促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保障生产、经营过程中人员生命和财产安全,防止和减少事故发生。近日,东港集团安委会办公室对与集团签订合同的经营场所、施工暂舍开展了第三季度安全生产隐患集中排查工作。

集团安委会办公室按照全面排查、不落一家的原则,通过走现场、进室内、看厨房、寻线路、提问题、查危险源等方式,对13家经营业户和27个暂舍进行了全面检查,发现涉及安全的问题或隐患合计100余处,现已全部完成整改。

从发现的安全问题或隐患来看,经营业户、施工企业安全意识虽有所提升,但对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认识并不完全到位、细节管理比较粗放、不懂不会仍然存在、按章办事意识不强。下一步,集团安委会办公室将不定期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在加强宣讲教育、严防隐患反复、坚持排查机制等方面下功夫,确保区域安全生产形式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