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我市揽客55.6万吸金6.55亿
来源:东港商务区  时间:2020-05-07

昨日从市文旅局了解到,“五一”小长假全市共接待游客55.6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6.55亿元。全市旅游假日工作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总要求,无重大旅游投诉和安全事故。

  全市各A级景区严格做到“五个入园”,即预约入园、限量入园、扫码入园、分段入园、有序入园。在各大景区,市民和游客均实名登记或出示健康码、行程卡,积极支持采用扫码入园、电子门票等非接触服务进行购验票。全市开放性公园、健身步道、滨海沿线及广场等郊外露天景区,市民有序参观游览。

  全市星级酒店开展“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公益宣传和“文明餐桌·公筷公勺”等活动,各大酒店都能做好餐饮、客房和公共区域防疫清消,严格落实体温检测、通风消毒和旅客信息备案等要求,充分利用健康码、行程卡等大数据手段,加强住宿旅客健康管理。

  全市旅行社严把组团关,严格执行“不得经营跨省(区市)和出入境团队旅游业务‘机票酒店’旅游业务”的要求,在组织旅游活动前落实“一团一报”规定,对旅游产品、线路进行安全评估,选择合格供应商。

  为助推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恢复发展,市文旅局进一步创新营销方式,加强旅游市场宣传推广工作。通过对春季旅游产品收集、梳理和汇总,向广大市民推荐32个踏青好去处、10个赏花胜地、11个采摘基地和15个海滨景点,制作12幅大连春季旅游海报,在全市336个候车亭、6个LED大屏、83个固定广告位播出。

  乡村旅游成为众多游客选择。旅顺、金普新区、瓦房店、庄河、长海等区市县倾心打造的涉农旅游得到全面开放,各地返乡游客、短途游客增多,乡村休闲、爬山郊游、乡村旅游销售收入提升。

  打造旅游新产品也是我市新亮点。5月1日,在大连海昌发现王国主题公园欢享季现场,“舌尖上的瓦房店”携非遗魅力空降,来自瓦房店的复州鼓乐、复州双管、复州东北大鼓等惊艳开锣,这也是大连本土非遗项目和大型主题公园首次跨界合作。圣亚海洋世界推出“功夫家族见面会”,把室内活动搬到室外,让游客近距离接触海洋动物,采取预约营销活动。金石滩推出赏花游园会、户外踏青游、赶海大作战等项目,“观花海、赏花灯”活动纳客5.5万人次。发现王国2020年度夜场首度开放。紫云花汐“踏青·赏梅·观芝樱”活动令入园市民游客应接不暇。铭湖观光牧场纳客1.16万人次。大黑山杜鹃花海5天假期管控接待2000市民游客赏花踏青。5月4日华家牡丹园揭牌,成为辽宁旅游摄影协会创作基地。

  市文旅局节日期间重点对森林动物园、一方城堡酒店、金石滩景区、俄罗斯风情街、老虎滩海洋公园、棒棰岛景区、西郊国家森林公园、大连横山北普陀主题文化公园、英歌石植物园等重点文旅企业,大连火车站、大连北站、大连机场、星海广场等服务站点开展检查工作,确保全市旅游行业平稳有序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