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筹疫情防控与恢复经济社会秩序坚决做到“两手抓”“两手硬”
来源:大连日报  时间:2020-02-21

2月2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谭作钧前往旅顺口区,深入部分社区、医院、学校和企业,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他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坚持科学精准,统筹疫情防控与恢复经济社会秩序,努力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市委常委、秘书长熊博力参加。

    谭作钧首先来到大连外国语大学,走进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学生宿舍和食堂,详细了解在校外国留学生疫情防控和生活保障工作,嘱咐学校继续按要求严格封闭管理,确保留学生安全。旅顺口区新冠肺炎集中医学观察点设在区老年病医院,谭作钧来到医院预设病房,察看隔离区设置、接诊工作流程等,要求全面做好医护人员培训,随时准备战“疫”。谭作钧还来到登峰街道新华社区,现场了解小区封控卡口工作情况,慰问一线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希望继续摸清重点疫区返连人员底数,做到精准防控、人性化管理。大连中远海运川崎船舶工程有限公司目前已全面恢复生产,谭作钧来到船坞码头,现场了解员工返岗、生产经营和疫情防控等工作,鼓励企业在分级分岗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进一步深挖潜力,科学组织,扩大产能,拓展市场空间。在中铁渤海铁路轮渡旅顺西站,谭作钧走进候船厅,了解航班班次、安全管理等工作,希望继续严格细致落实好各项措施,确保航班运行安全有序。 调研中,谭作钧强调,要认真贯彻党中央“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的要求,既要认清防控态势依然严峻复杂,又要看到疫情形势出现的积极变化,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秩序恢复,努力做到“两手抓”“两手硬”。要结合各自疫情防控实际,科学划分风险等级,明确分级分类的防控策略,力求更加精准有效。要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关于促进企业复工复产的各项政策措施,进一步简化开工程序,努力降低企业运营成本,积极为企业安全复工复产创造有利条件。要统筹抓好“六稳”工作,抓实抓细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措施,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