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夏季达沃斯年会“大连之夜”文化晚宴成功举办
来源:大连日报  时间:2019-07-02

盛夏之日,万物并秀,星灿海碧,百花竞艳。昨晚的东港商务区音乐喷泉广场沉浸在欢歌笑语之中。由市政府举办的“大连之夜”文化晚宴让在夏季达沃斯年会上把脉世界经济潮流、聚焦全球化新时代成功之道的各界英才再次齐聚。这是世界经济论坛与大连的第7次牵手,出席年会的嘉宾在品鉴东方美食中交流思想,在浪漫海滨夜色中举杯畅饮,体会大连的发展活力和创新成就。

省政协主席夏德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谭作钧,市委副书记、市长谭成旭,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施瓦布出席文化晚宴,并为醒狮点睛。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徐少达等市领导出席;来连参加夏季达沃斯年会的国家有关部委领导,部分兄弟城市领导,中外企业家、全球青年领袖、青年科学家、非政府组织代表,及我市有关方面负责同志等出席。

以“大连之夜”为媒,让世界听到来自大连的声音,让大连更加深刻地融入世界经济格局。省市领导与出席文化晚宴的国内外宾客亲切交流,向客人全面介绍大连经济社会发展,宣传推介我市的发展优势和潜力、产业定位、投资政策。

巨大的LED舞台与亭台流水相得益彰,“大连之夜”会场上古典与现代交相辉映。会场LED背景墙播放的大连城市宣传片,让中外宾客深切感受到大连创新的激情、宽厚的气质和博大的胸怀;一个个代表大连本土文艺水平的节目《龙飞凤舞》《茉莉花》《长穗花鼓》和大连京剧院创新性的“老腔新词”式武戏集锦、大连杂技团在法国“明日”世界马戏节上荣获金奖的《流星》等节目,让参会嘉宾现场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和中国功夫的劲道。

诱人的香气弥漫在会场的各个角落,每一个小吃档口前都排起等待美食的长龙,“大连美食”可谓是这场文化晚宴的诱人之笔,烤鱼肉、手工虾滑、羊肉串、牛肉面、小笼包……让中外宾客从舌尖上体验“大连味道”。

大连贝雕、庄河剪纸、普兰店秸秆(木棍)手工技艺……“大连之夜”文化晚宴上还展示了9个国家级、省级、市级非遗项目,这是为中外来宾特别准备的“中国风点心”,让世界关注这座海滨城市的历史文化与其所代表的浓郁风情。

文化和美食牢牢抓住了宾客们的心;举起酒杯,新朋老友一同为机遇与合作干杯……让我们记住这一刻,大连美丽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