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东港商务区积极践行《创建文明城市 我是行动者》倡议
来源:东港商务区  时间:2019-06-21

文明城市是一个地方经济发展

和整体文明程度的综合反映,

创建文明城市关系到人们的生活环境、

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

因此创建文明城市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大事。

6月17日

大连市十万环保志愿者向全市人民发出

《创建文明城市 我是行动者》倡议

呼吁全市人民行动起来

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6月20日

大连东港商务区开发建设管理有限公司

积极响应市环保志愿者协会的号召

向公司内全体干部职工发起倡议

“从我做起,争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

 

倡议内容

节约用水用电

公司各部室时刻注意工作人员在办公时间要充分利用自然光源,减少照明设备电耗;养成随手关灯的习惯,杜绝无人灯亮;开空调时关好窗户,无人办公时关闭空调;区域内所有亮化结合日落时间做好时间控制器调节,避免能源浪费。

公司员工自觉养成节约用水习惯,使用水龙头做到合理用水,涮洗拖把、抹布不过量用水,用完随手关闭,杜绝各种“跑、冒、滴、漏”现象的发生;如遇到因故障引起破裂或漏水的情况,及时反馈报修。

爱海护海

东港商务区海岸线约7公里,公司员工自觉遵守爱海护海倡议,以身作则,不向海洋及沙滩丢弃垃圾,不损害海洋生态资源;发现海面漂浮物、油污等及时联系专门的物业公司人员及时清理。

十天少开一天车

倡议公司各部室、子公司,从现在做起,每十天少开一天车,采取乘坐公交车、骑自行车或步行等绿色出行方式,创建文明城市、共建绿色家园。温暖一座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