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交警开展“文明同行”护航达沃斯交通环境提升行动誓师大会
来源:半岛晨报  时间:2019-06-04

       5月29日,在雄壮的国歌和响亮的口号声中,全市交警系统“文明同行·护航达沃斯”交通环境提升行动誓师大会,在大连东港音乐喷泉广场举行。这是全市交警重装列阵沙场点兵,向城市交通乱象宣战,向护航达沃斯论坛聚力,向市公安局党委提出的“十个深化”、“三个最优”目标挺进,为推进平安大连建设,迎接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打造更加有序、畅通、安全、绿色、文明城市道路交通环境的一次出征誓师。 
        中山、西岗、沙河口、甘井子、高速一大队和普兰店大队的主要领导,代表大连主城区、高速和县市区交警大队,大连公交集团安保部部长代表企事业单位,分别在会上就如何推进“文明同行·护航达沃斯”交通环境提升行动、打击治理交通违法和扫除交通乱象作了表态发言。交通志愿者向全市驾驶员和广大市民群众发出“文明同行”倡议,随后现场交警系统的各位负责人和市民群众代表分别在签名板签字表决。
        最后,伴随着《中国人民警察警歌》,在1000余名交警“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洪亮的决心誓言中,随着三颗信号弹的腾空升起,列队的摩托车、制式警车和人员方队,如离弦的利箭奔向各自岗位践行使命责任,一场“文明同行·护航达沃斯”交通环境提升行动战役至此在全市打响。 
        据了解,此次“文明同行·护航达沃斯”交通环境提升行动,一直持续到10月底,主要以“治乱、治堵、治患”为重点,紧紧围绕30条示范路街、“两站一场”以及高速公路、国省干道、县乡公路和商业中心、医院学校等重点区域部位,全力打击乱停车、乱挂牌、乱骑乘、乱抢行、乱拉载、酒驾毒驾、超员超载、改装改型、闯红灯、乱穿马路、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逆行、强行并道和“两客一危一货”、“营转非”客车、校车、农村面包车、重型挂车等八类重点车辆的违法行为,以及对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车辆、违法记分超过12分的重点车辆和驾驶人进行源头治理监管。 
        交警支队负责人刘杰表示,作为路面的主力军,管理好城市交通是交警义不容辞的责任,提升大连城市颜值是交警责无旁贷的使命。此次“文明同行·护航达沃斯”交通环境提升行动,全市交警将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开启作战模式,举全警之力、集全警之智,勠力同心、以打开路、重拳出击,坚决扫除一切交通乱象,目的就是以“爱大连、爱公安、爱岗位”的责任情怀,努力营造安全有序、绿色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提升广大市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