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大连国际徒步大会昨日举行
来源:大连日报  时间:2019-05-19

五月的大连,天蓝水碧,百花盛开。以“健康、和平、交流”为主题的第十七届大连国际徒步大会昨日如期举行。在东港商务区音乐喷泉广场,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谭作钧,市委副书记、市长谭成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盛峰,市政协主席王启尧,市领导熊博力、张志宏、杨耀威等出席开幕式,并与十余万中外徒步爱好者共同踏上拥抱城市自然风光的健康之旅。

上午8时整,徒步大会组委会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开幕仪式,谭作钧宣布第十七届大连国际徒步大会开幕,并与主席台上的中外嘉宾一起鸣枪发令。参加开幕式的还有,韩国西归浦市市长梁闰京,日本久留米市副市长中岛年隆,来自国际徒步联盟、荷兰徒步协会、韩国体育振兴会、韩国西归浦观光协会的嘉宾,以及来自北京、上海、杭州、滕州和省内多个城市的徒步爱好者。

 漫步在蜿蜒曲折的滨海路,领略百花绚烂的山间美景,目睹海天一色的沿岸风景,尽享城市绿色生态之美。许多徒步爱好者选择在沿途驻足,欣赏身边的美景,大家一路欢歌笑语,在享受户外美景和运动惬意的同时,以绿色行走、文明徒步,共同营造了一个安全、有序、清洁、舒心的徒步环境,为美丽滨城再添一道亮丽风景。

在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大连国际徒步大会已经成为城市的盛会、全民的节日,并对促进我市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提升城市的品位,促进社会和谐发挥了积极作用。始创于2003年的大连国际徒步大会,是国内唯一被国际徒步联盟承认的国际性徒步运动。在已经成功举办的16届大连国际徒步大会中,累计参与人数超过300万人次,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和世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徒步爱好者前来参加。

本届徒步大会设一个主会场、五个分会场。昨日,东港商务区主会场,旅顺口区、普兰店区安波、高新区等3个分会场同时开幕,首日参与人数超过13万人。今天,金石滩分会场也将迎来众多徒步爱好者。此外,甘井子区分会场徒步大会也将于近日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