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国际马拉松首日赛程欢乐起跑
来源:大连日报  时间:2019-05-05

    昨日上午7时30分,伴随着发令枪响,“工商银行”杯第32届大连国际马拉松赛首个比赛日10公里健身跑和迷你马拉松项目在东港商务区快乐起跑,正式拉开了今年“大马”的帷幕。副市长张志宏出席发令仪式。

    今年的大连国际马拉松分为5月4日和5月12日两天进行。昨日率先进行的10公里健身跑和4.2公里迷你马拉松项目突显群众性和全民参与性,比赛共吸引近5000名选手参加。比赛现场有蹒跚学步的小娃娃,有朝气蓬勃的青少年,还有年逾古稀的老人,大小齐上阵的家庭组合随处可见,还有轮椅、盲人等特殊群体选手。跑友们以运动健身、畅享健康的形式欢度“五一”假期。

    昨日两项比赛均集中在东港商务区内举行,路线包含国际会议中心、音乐喷泉广场、威尼斯水城等地标性建筑,参赛选手们凭海临风,尽享新城区的美景。10公里项目最后关门时间为上午9时15分,比赛区域的交通管制同时结束。接下来的几天,设在东港商务区音乐喷泉广场上的马拉松嘉年华将推出系列互动展示活动,为5月12日马拉松和半程马拉松的举办预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