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安全生产意识 提高安全管理水平
来源:东港商务区  时间:2019-04-03

2019122日下午,大连东港商务区开发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度第一次(扩大)会议暨公司安全生产委员会传达学习市委市政府文件精神的会议。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公司副总经理崔波主持。

会上公司党委副书记官喜俊同志传达学习市委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和中共大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党组文件。一是传达学习20191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谭作钧在市安监局《关于省安委会考核督查组对我市2018年度安全生产目标管理和消防工作现场考核暨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督查有关情况的报告》(大安监党组〔201891号)。谭书记批示:省安委会第二考核督查组反馈的意见,既肯定了我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改进建议。全市各地区各部门要认真落实考核督查组的要求,逐条整改到位,并健全完善长效机制,确保问题不反弹。当前,春节临近,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全力做好各种风险隐患排查整改,确保岁末年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二是传达学习中共大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党组文件《关于省安委会考核督查组对我市2018年度安全生产目标管理和消防工作现场考核暨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督查有关情况的报告》(大安监党组〔201891号)具体内容。

公司董事会董事、副总经理、工会主席崔波同志传达学习省安委会《对大连市2018年度安全生产目标管理现场考核暨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督查的反馈意见》。省安委会第二考察督查组于1217日至21日对大连市开展了2018年度安全生产目标管理现场考核及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督查。期间,考核督查组延伸检查了西岗区、金普新区两个县区政府,抽查了大连西太平洋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完成了现场考核部分内容。崔波强调东港商务区要建立安全生产风险防控图,实现信息化管理。并针对省安委会在督查中发现的42项问题和突出特点进行了分析。

公司纪委书记王春厚同志传达学习《大连市人民政府关于冬季火灾风险提示及加强防控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强对消防工作的组织领导。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要认真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广大市民要切实提高冬季消防安全意识。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开展冬季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希望广大市民群众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积极向消防部门举报隐患和消防安全违法行为。”王春厚强调安全生产人人有责的理念。公司各部门应当组织全员认真学习,安全生产没有局外人。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邵新同志就下一安全生产工作做安排部署。邵新要求,一是公司领导班子要做好表率,各负其责。二是公司各部室、子公司要严格按照职责,把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底。三是结合公司实际,做好区域安全和公司内部安全。

公司物业管理部部长王德新在会上领学和解读《大连东港商务区开发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安全生产工作职责规定》。再次明确本规定的制定目的、公司内部安全生产职责、范围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