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港大动作!新建项目总投资额70亿!
来源:大观新闻  时间:2019-03-19

       今年东港商务区佳讯频传,截至目前,区域内的34个项目建设完成,今年除了续建的14个项目外,另有5个新项目准备开工建设,投资总额约70亿元,区域功能将不断完善,进一步推动城市产业结构调整。


  继此前基础设施修缮基础上,东港商务区规划调整。从去年开始,东港商务区就努力争取调整区域规划。目前,新规划已出炉。


  该区域可出让地块87宗,已出让地块63宗,新规划将剩余未出让用地的土地性质进行了调整,主要由住宅调整为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同时,增加了地下停车场、市民健身运动场地、公共卫生间等便民服务设施。此外,随着基础设施不断升级,区域价值突显。目前,区域内的大连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已完成建设,实现了区域与我国互联网关口局的直达数据链路(国内段),提高了区域及企业的国际互联网访问性能。


  东港商务区高端现代服务业快速聚集,已显现规模。


  高端酒店方面:

  ●富力希尔顿酒店、康莱德酒店已投入运营,四季酒店、威斯汀酒店、远洋洲际酒店、万达集团酒店等项目正在洽谈中;

  ●大型商业综合体方面,荷兰凯丹综合型商场已正式营业,大商集团综合型“城市乐园”项目正在设计中,环球时尚中心项目正在洽谈中;

  ●金融服务业方面,民生银行、平安银行、华夏银行已正式营业,哈尔滨银行等正在筹备开业。


  生活配套方面:

  ●东港第一小学已投入使用,第二小学计划今年开学授课,第三小学已基本建成,东港中学仍在争分夺秒地施工;

  ●医疗产业园项目、医养结合等项目正在洽谈中;

  ●地铁2号线共设置4站,贯穿整个区域,多条公交车线路已投入运行;

  ●大连湾海底隧道工程也正积极推进。


  目前,全球著名跨国金融集团欧力士中国总部大厦复工,鲁能集团项目、新星东港项目建设如火如荼,恒大农牧集团项目、万达集团酒店项目等积极筹备开工。国内外企业纷纷用实际行动为东港商务区的营商环境点赞。用日本欧力士集团专务执行董事伏谷清的话说,这里良好的投资环境给了他更多信心,不仅欧力士计划在大连设立“中日知识产权交易中心”,他更愿意推介更多的日本企业来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