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东港教育再升级!城市发展新格局时代已来!
来源:东港商务区  时间:2019-02-26

      据悉,自2015年9月1日东港第一小学开学后,东港地区的教育设施备受全城家长的关注。而在今年,中山区市政府颁布了一条好消息,东港中学将于2020年9月建成并投入使用。

东港区域教育再升级,创全市品牌教育焦点

东港中学项目位于东港商务区G05-02地块,规划占地面积24575.6㎡,总建筑面积22982㎡(地上16482㎡,地下6500㎡),36班型初中,地上为五层教学办公楼和报告厅,地下一层为风雨操场、车库、食堂和设备用房等。学校整体工程计划2019年8月竣工,2020年正式投入使用

东港商务区自设立之初,便受到了大连市政府和中山区政府的极大的重视,如今各项配套设施在不断完善,作为中国东北地区最大的港口,面向世界的海上门户,大连东港目前已是集金融、商务、会议、旅游、文化和休闲娱乐于一体的高端商务区。

随着东港中学的即将投入使用,东港的配套教育资源也在迎头赶上,根据东港商务区官方规划文件显示,东港共计规划有6块教育用地:其中小学4块、中学2块、待定1块。东港中学和东港第二小学在建中,并将陆续投入使用。

东港第二小学位于东港商务区E04地块, 规划占地面积11032.01㎡,总建筑面积13965㎡(地上9780㎡,地下4185㎡),24个班型,地上五层为教学办公及风雨操场,地下一层为车库、食堂和设备用房等,学校预计2019年正式投入使用。

大连发展看东港,东港发展看教育

丰富的城市资源,令这里集聚了达沃斯国际会议中心、大型音乐喷泉、东方水城、游艇码头、凯丹商场等。地铁2号线的开通、希尔顿酒店等各项配套都已如期而至。而正在施工中的大连湾海底隧道和光明路延伸工程,极大地缓解市区内的交通压力。国际化的湾区生活在这里逐渐形成。更带动东港商务区进入发展的快车道。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纵观全市教育,优质学校不胜枚举,由于政府政策的大力扶持以及设施配套的不断完善,东港区域近几年的教育发展飞速,许多优质学校争先进驻,强大的师资力量和雄厚的教育资源,都将为学生的学校教育和课外实践提供强有力的全面支撑,这无疑为孩子的成长教育如虎添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