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东港商务区打造更优环境激发振兴活力
来源:辽宁日报  时间:2019-01-22

“现在告别煤气,用上安全、清洁、高效的天然气了!”家住大连市东港地区的居民于昕高兴地对记者说。自今年初开始,根据市政府统一部署,大连东港商务区精心组织开展天然气管线施工,确保辖区居民成为大连主城区首批天然气用户。

东港商务区是大连市委、市政府对大连港东部地区实施战略性搬迁改造而发展起来的新城区,也是近年来大连市快速崛起的现代服务业高地。天然气入户工程,有利于东港商务区进一步完善城区功能、提升城区品位,塑造一流营商环境。

今年以来,大连东港商务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补齐拉长“四个短板”,全力做好“六项重点工作”,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任务,通过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持续改善营商环境,不断为全面振兴增添动力。

作为夏季达沃斯在大连的举办地,大连东港商务区以全球化、国际化的视野和标准,先后投入上百亿资金进行基础设施配套建设,提高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全力打造“人气旺、国际化,百姓利益最大化”的新城区。

在软环境建设方面,大连东港商务区采用“公司+园区”全新机制进行运营,由大连东港商务区开发建设管理有限公司代表市政府行使相关职能,以此更好地对接市场,提升发展活力、内生动力和整体竞争力;实施“服务秘书”制度,指定专人作为项目“服务秘书”,提供周到服务。区领导深入辖区企业,全面启动大走访大调研活动,营造关心企业、尊重企业家、支持企业发展的浓厚氛围。

通过打造更优营商环境,大连东港商务区受到国内外上市公司和企业总部的青睐,集聚了荷兰凯丹、保利、恒大等一批知名企业,已经成为大连城市发展新名片和经济发展新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