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大连校友会在大连东港商务区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83周年徒步活动
来源:新闻大连  时间:2018-12-11

1935年12月9日数千名北平(北京)学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举行了抗日救国示威游行掀起了中华民族抗日救亡的高潮


12月9日上午大连理工大学大连校友会在大连东港商务区举办了主题为爱大连,爱大工,不忘初心向前冲纪念一二·九运动83周年徒步活动参加活动的有50年代、60年代入学的老学长也有2018年入学的新生代

在连500多名大工校友也参加了活动


大连理工大学副校长薛徽大连市委常委、秘书长熊博力原大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董长海大连理工大学大连校友联谊会创会会长王德豹应邀参加此次活动


纪念活动由大连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禚伟明主持。原大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董长海致词。他指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明年我们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母校建校70周年。


建校70年来,母校与祖国共成长,为祖国培养输送了20万名优秀学子,可谓桃李遍神州。据统计,在大连有近3万名大工校友,一代又一代大工人为大连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董长海强调,校友会是校友之家,是校友与校友、校友与母校、母校与地方联系的桥梁和纽带,校友会事业的发展必须面向校友、依靠校友、服务校友。他希望,大连校友会要把大连的校友广泛地联系起来,充分地组织起来,积极地活跃起来,把广大校友热爱大连、热爱母校的情怀转化为加快大连全面振兴,加快母校双一流建设的磅礴力量。


(本文转自新闻大连微信公众号,如有侵权,将立即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