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剧院的文化担当 70万观众共同见证
来源:东港商务区  时间:2018-10-16

   “要想知道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看看它的剧院就知道了。”纽约大都会剧院第一任总监一语道破了剧院和城市的奥妙关系。由大连市政府投资建设的大连国际会议中心(大剧院),作为夏季达沃斯会议永久会址,除了担当大连地标式的文化“景观”,又如何通过匠心独运,用高雅艺术吸引观众,行销城市形象,提升城市文化品牌,这五年大剧院一直在蹚一条“高雅不贵”的朴实之路。

  2018年10月,大连国际会议中心大剧院正式运营五周年。在过去的60个月时间里,大剧院用750余场演出聚拢了70余万人次的观众,其中公益演出占比40%。匠心独运的经营为大剧院赢得广泛认可和荣誉——“2017年东北区域大型演出场馆活力五强”第一名、“中国二三线大型演出场馆活力十五强”第二名,更与国家大剧院等一起获评首届“中国十大剧院”。

  2018大连国际会议中心大剧院用“五周年庆艺术节”回馈大连观众。该艺术节涵盖戏剧、舞蹈、音乐、魔术、艺术教育五大门类,为期5个月,来自以色列的年度大戏《犹太城》,来自意大利的芭蕾舞剧《吉赛尔》,来自俄罗斯的《文格洛夫小提琴独奏音乐会》等来自16个国家地区的超过1000位艺术家助阵大剧院周年庆艺术节。

  为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助力解决公共文化服务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大剧院联手大连晚报,开展全市范围的《大连市民文化生活问卷调查》,以了解观众的需求变化,更好地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文化需求。

  《2018大连市民文化生活问卷调查》参与方式

  完成本问卷调查表回寄或送至:大连国际会议中心大剧院售票厅(中山区港浦路3号)。

  可关注“大连国际会议中心大剧院”官方微信(dlpolytheatre)或扫描二维码直达问卷。 凡参与问卷调查的市民均可享受到30元换购演出门票一张(七选一)的特别福利,并免费领取八喜冰淇淋一个。

  “市民文化使者”特别福利——30元换购“周年庆艺术节”演出,七选一: 

  10月16日《永恒的探戈》 

  10月17日《布达佩斯交响乐团音乐会》

  10月19日多媒体歌剧《阿依达》 

  10月30日《世界著名舞台魔术大师展演》

  11月5日大型舞台剧《犹太城》 

  11月7日科学实验剧《能量密室》 

  11月20日《兰花四重奏乐之旅》

  去大剧院看演出已经成为大连市民文化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