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之都·时尚大连”大连旅游推介会走进青岛
来源:东港商务区  时间:2018-09-04

当“浪漫之都·时尚大连”与“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的青岛相遇,大连以深厚的近代历史文化,浪漫的城市风情以及多姿多彩的城市节庆引发青岛旅游界和媒体界的热情关注。


2018年8月28日,“浪漫之都·时尚大连”旅游推介会在青岛中心假日酒店举行,来自大连旅游行业主管部门、各区市县、主要景区景点以及旅行社的代表,为与会的青岛嘉宾举行了一场以“一衣带水情,漂洋过海来看你”为主题的大连旅游资源主题推介。我市对口合作城市朝阳也参加了此次推介活动,并进行了朝阳旅游主题推介。


大连市旅发委副主任张峰在致辞中说,大连青岛两地旅游资源合作一直很紧密,两个城市资源相似度很高。近年来,青岛在旅游产业发展、旅游资源开发等方面积累了很多经验,值得大连同行学习。同时,青岛近年来经济快速发展,也是大连重要的客源地市场。而大连作为“浪漫之都”,近年来在旅游资源开发方面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与发展,个性化、多样化旅游产品层出不穷,希望通过此次推介会,让更多地处胶东半岛的青岛人了解大连,关注大连,走进大连。同时,也希望大连青岛两地的旅游界联合携手,取长补短,资源共享,共同开发好国内外旅游市场,共同做强做大两地旅游这块蛋糕。


青岛旅发委巡视员杨锡军在致辞中说到,大连旅游发展早,发展好,一直是国内备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市场。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加强合作,进行更多更深层次的开发与交流,他也希望青岛旅游界、媒体界更多关注大连旅游,引领更多青岛人走入大连,感受浪漫之都的魅力,时尚大连的风采。推介会上,大连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彭乐楠代表推介团进行了整体推介,以生动有趣的方式向青岛旅游界展示了一个生动的大连,一个迷人的旅游目的地。


来自旅顺口区、金普新区、普兰店区、瓦房店市、长兴岛经济区、安波旅游度假区、东港商务区等区市县及景区代表,结合各自优势资源,进行了联合展示与推介。


大连机场则从东北亚重要的转运中心以及与山东各地通航情况、航班情况以及航班高铁联运等方面介绍了大连交通的便利性。


辽宁瑞得国旅进行了大连及环渤海城市旅游线路等产品介绍,重点介绍了大连市内游、海岛游、历史文化旅游等线路。大连是山东游客来到东北的第一站,针对这一地域优势,旅行社推出大连与省内、东北的连线产品,吸引了更多青岛人的目光。


推介会中,现场设置的互动环节引发与会嘉宾阵阵欢笑,参会的青岛各大旅行社代表纷纷表示,要加大大连旅游的推介力度,让更多青岛人欣赏到“浪漫之都·时尚大连”的独特魅力。


推介会后,来自青岛当地的广播、电视、网络等十余家媒体对大连旅游推介活动进行了联合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