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署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
来源:大连日报  时间:2018-05-31

   昨日,市长谭成旭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部署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市政府领导卢林、温雪琼、郝明、骆东升,长兴岛经济区管委会主任杨广志,市政府秘书长衣庆焘参加会议。

    为掌握全省“办事难”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省委、省政府近期派出工作组,深入各市行政服务窗口进行暗访,对我市个别办事窗口出现问题进行了通报。为此,市国土房屋局负责人汤凯在市政府常务会议上作深刻检讨,普兰店区区长申守勃、瓦房店市常务副市长谢德洋作表态发言。谭成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按照省委、省政府开展“办事难”等问题专项整治的工作部署,加强自查自纠,严格落实窗口单位领导带班制度;市政府督考办要加大暗访督查力度,以更强硬的作风、更有力的举措,推动全市营商环境建设实现新突破。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促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大连市城市设计试点工作方案》等议题,指出,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精神,以建筑业供给侧结构性调整为主线,以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为抓手,以保障工程质量安全为核心,以优化建筑市场环境为保障,深化建筑业“放管服”改革,完善监管体制机制,促进全市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要坚持“品质立市”发展战略,抓住我市被列为全国第二批城市设计试点城市的机遇,统筹推进我市城市设计工作,提高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精细化水平。会议还研究部署生态文明建设、创建禁毒示范城市,发展会展经济和中医药事业等工作。

    会上,谭成旭对下一阶段工作作出具体部署,要求围绕实现“时间过半任务完成过半”的目标,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全力做好各项工作。要加强部门间协作配合,积极与上级部门沟通、对接和交流,强化经济运行分析监测调度,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进程,稳步推进“菜篮子”工程建设,全力做好各项防汛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