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国际徒步大会圆满落幕近40万人共享徒步盛宴
来源:大连日报  时间:2018-05-21

   昨天,第十六届大连国际徒步大会进入第二天,共有8万名徒步爱好者来到主会场,参加活动。此外,昨天参加金石滩分会场徒步活动的人数也达到6万人,高新园区分会场活动人数为5500人。两天总计下来,本届徒步大会参加人次将近40万。大家用这种健康的方式,领略大连的美,展示大连的城市文明。

大连国际徒步大会经历了15年的发展,创造了参与人数突破300万人次、多条线路全城徒步等中国徒步史乃至世界徒步史的新纪录。在刚刚结束的第十六届大连国际徒步大会上,更在主会场之外设置了7个分会场,吸引了更多徒步爱好者参与到活动中来。徒步大会首日即有25万人参加,昨天,参与者也有近15万人,其中,有不少徒步爱好者连续两天参加活动。

去年,金石滩分会场吸引了5万名徒步爱好者,今年,参与人数增至6万,再创新高。今年的活动现场也吸引了盘锦、营口的多支队伍参加,他们对金石滩线路和环境都赞不绝口。在高新园区分会场,徒步协会组织了多项活动,青春舞动、活力快闪、锣鼓演出……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同时,主办单位也为徒步爱好者们准备了捐步公益活动,使大家行走的同时也能助力公益,共献爱心。

公益、环保、助人……每一届徒步大会上,各处细节中,都闪耀着大连这座城市的文明。而与历届大会有所不同的是,本届大会主会场实行全面实名制报名,更进一步确保了大会安全顺利有序进行,为国内此类大型活动树立了一个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