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步加强东港涉密人员保守国家秘密的观念和技能
来源:东港商务区  时间:2018-01-22

大连东港商务区开发建设管理有限公司首次开展

“保密工作宣传月”活动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保密工作的意见》的精神,进一步提高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职员保密意识,加强涉密人员保守国家秘密的观念和技能,结合年初公司保密工作计划安排,大连东港商务区开发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决定开展为期两个月的“保密工作宣传月”活动。

本次“保密工作宣传月”活动时间为2017年9月1日至10月30日,活动主题为“学习保密知识、增强保密意识,提高保密水平、筑牢思想防线,扎实做好新形势下东港商务区保密工作”,共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9月1日至9月30日,主要形式包括:召开保密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及省市有关保密工作的重要文件及会议精神等;购买并下发《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资料;建立“东港保密工作”专门工作交流微信群;完善保密宣传教育资料库,提供法律法规、失泄密案例供参考学习;将保密工作纳入党支部讨论、学习计划;安排主要涉密人员参加“涉密人员持证上岗培训”。第二阶段为10月1日至10月22日,主要形式包括:订阅《保密工作》、《保密科学杂志》等杂志学刊;广泛开展不局限于保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与的“保密知识竞赛答题”;购买并组织保密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观看保密专题教育片《胜利之盾》;摆放保密制度宣传展板、悬挂保密工作宣传口号条幅,营造浓厚宣传氛围;组织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签署新修改的《保密协议》;对保密工作完成较好、保密事业心和责任感强的部门及个人进行表彰。第三阶段为10月23日至10月31日,主要形式为验收总结,一是对为期两个月“保密工作宣传月”活动进行验收总结,在日常积累活动中素材的基础上形成《关于大连东港商务区开发建设管理有限公司保密工作宣传月活动的总结报告》,将本次活动中好的做法、成功经验及取得成效及时汇报至上级保密主管部门;二是以“保密工作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对公司内部的保密工作开展一次自查;本次宣传月组织的所有活动参加情况将计入公司年终绩效考核中。

为了把本次“保密工作宣传月”各项活动落到实处,大连东港商务区开发建设管理有限公司保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公司各部室司及保密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要做到如下三点:

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分析保密形势,研究保密工作,抓好贯彻落实;要以部门为单位定期开展保密自查自评工作,围绕当前保密工作形势任务、领导责任、应知应会、主要工作等内容,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职工的保密意识、保密素质和保密能力。

二、公司各部室司负责人要认真组织本部门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通过深入学习保密法,认真查找履行保密承诺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等,进一步健全保密工作机制,提高保密工作管理水平,推进保密工作制度化、法制化、规范化。

三、公司各部室司要切实加强对本次“保密工作宣传月”活动的组织领导,务求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取得实效。各涉密岗位及涉密人员要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全面学习掌握保密法规知识及各项规定,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做好东港商务区各项保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