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防范 突出重点 规范管理 确保安全 增强保密意识 筑牢思想防线 扎实做好新形势下东港商务区保密工作
来源:东港商务区  时间:2018-01-22

大连东港商务区开发建设管理有限公司

保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17年度第二次全体会议

2017年8月11日下午,大连东港商务区开发建设管理有限公司2017年度第十二次党委(扩大)会议暨大连东港商务区开发建设管理有限公司保密工作领导小组2017年度第二次全体会议——保密工作专题会议在公司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邵新同志主持。

公司首先由董事会董事、副总经理、工会主席崔波详细传达了大连国家保密局《关于印发<2017年大连市保密工作目标管理考核方案>的通知》、中共大连市委保密委员会《关于转发<2016年全国窃密泄密案件情况通报>的通知》以及中共大连市委保密委员会办公室 大连市国家保密局《关于转发<部分国有企业和金融机构违反保密法律法规案件通报>的通知》,随后宣读了《关于成立大连东港商务区开发建设管理有限公司保密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对进一步加强公司保密工作进行了精心安排和周密部署,强调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对做好公司保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听取相关通知通报后,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邵新同志做了总结讲话。邵新指出,刚才崔波同志宣读了2016年全国窃密泄密案件及部分国有企业和金融机构违反保密法律法规的案件,令人触目惊心。保密工作历来是党和国家一项政治性、全局性和战略性的重要工作,保密工作事关党和国家的安全和利益,也直接关系着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做好保密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在新形势下做好保密工作指明了方向。东港商务区全体党员干部及机要保密部门要坚持“积极防范、突出重点、规范管理、确保安全”的总体工作思路和目标,高度重视保密工作,增强保密意识、筑牢思想防线,扎实做好新形势下保密工作,确保东港保密工作不出问题。一是切实加强岗位教育,筑牢思想 “防火墙”。要深入学习新修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密法》及《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实施条例》等国家保密法律法规,结合保密知识读本《党政机关工作人员保密须知》、《保密警示教育读本》和《保密工作》杂志,开展经常性的保密知识和警示教育,着力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特别是涉密人员的保密意识,牢固树立 “保密工作无小事”的思想,确保不发生因思想麻痹或疏忽大意造成泄密事件。二是健全完善保密机制,编制单位“安全网”。要根据国家相关保密法律法规,结合当前形势以及东港商务区实际情况,抓紧制定公司保密管理制度,用制度来规范保密工作,切实消除工作中“文件大家管,密件大家看”的隐患漏洞,确保单位涉密信息的安全。三是坚决执行涉密管理硬规定,严守操作“防盗关”。在日常工作中,要坚决杜绝各类机要文件以及秘密文件被“印出去、发出去、拷出去、传出去、拍出去、带出去、丢出去、说出去”,公司保密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要立足岗位,尽职尽责,办公室、党群工作部要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涉密计算机、文件资料、移动存储载体,传真复印设备及信息安全保密的管理;凡涉密计算机一律不准与互联网连接,坚决实行物理隔离,非涉密计算机,禁绝处理涉密文件;涉密文件的起草、制作、分发、传递、复制、销毁等严格按规程办理;移动存储载体实行专人专管,任何人不得带离单位;传真机实行统一管理,专人操作;上网信息由分管领导严格审核后发布,做到“上网不涉密、涉密不上网、谁上网谁负责”,切实将公司保密管理工作不断做实、做深、做强,为推动公司保密工作全面发展、依法维护国家秘密安全作出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