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保密工作领导小组 高度重视东港保密工作
来源:东港商务区  时间:2018-01-22

大连东港商务区开发建设管理有限公司保密工作领导小组正式成立

2017年4月24日,大连东港商务区开发建设管理有限公司保密工作领导小组2017年度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公司会议室召开。公司保密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邵新同志主持。

邵新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保密工作历来是党和国家的一项事关最高利益的重要工作,革命战争年代,保密就是保生存、保胜利;在和平建设年代,保密就是保质量、保发展。就国家的某些特殊领域而言,保密工作仍然不失为保证国家长治久安的法宝。

东港商务区作为大连市的重要区域,大连东港商务区开发建设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港公司)作为窗口单位,其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及严峻性不言而喻。一是作为区域管理主体,东港公司担负着维护区域发展和稳定的重任。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国际形势和经济压力,相关信息一旦泄密,便会造成工作的被动,影响东港商务区乃至大连市大局稳定。二是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办公自动化和计算机网络的广泛应用,特别是信息网上传输、网上办案的实际运用,产生的泄密方式和泄密渠道明显增多,泄密机率明显增高,管控难度明显增大。三是保密观念滞后,制约着保密工作的开展。部分工作人员存在着“无密可保,有密难保”的麻痹松懈思想,重文件、 重法律文书的保密,轻新技术、新信息载体的保密的观念。在计算机网络建设、使用过程中, 存在着重建设轻防护、重使用轻管理的行为。这些思想和行为,直接会产生泄密的后果。因此,东港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不断改变保密观念,提出新的思路,找出新的对策,拿出新的举措,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

鉴于此,为进一步加强公司保密管理工作,特别是加强涉密载体的制作、收发、传递、使用、复制、保存和销毁等各个环节上的管理,筑牢保密防线,全面强化管理部门和涉密人员的自我管理意识,建立保密管理新格局,推动公司保密工作健康发展,经公司党委研究,决定成立大连东港商务区开发建设管理有限公司保密工作领导小组,保密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作为日常办事机构,独立行使保密管理职能,以此全面加强东港公司保密工作。

邵新要求公司办公室、党群工作部牵头,尽快结合工作实际情况组建保密工作领导小组,并以正式文件形式下发;组建后,保密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尽快进入角色,并抓紧制定“公司保密工作领导小组2017年度工作计划”,加强保密业务培训及各项保密制度完善,做好涉密文电安全交换系统设备的使用与保密工作,做好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来连迎检及保密相关工作,多措并举,全力推动东港商务区保密事业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