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港音乐喷泉“十一”上演恢弘新曲
来源:大连日报  时间:2017-09-30

《芦花》、《好日子》……东港灯光音乐喷泉的老歌新“看”,国内罕见。昨日,记者从东港商务区开发建设管理有限公司了解到,“十一”期间喷泉表演照常,并推出新歌单,其中多数是新编制的气势恢弘的正能量歌曲。

    目前国内音乐喷泉的歌单多是出厂时的配置,一般只有10余首。而大连东港灯光音乐喷泉自己编制新歌,引来其他城市管理部门强烈关注。据了解,制作一首歌的灯光音乐喷泉表演,并不是简单地将歌曲和灯光、水型堆砌到一起,而是一种艺术的结合,制作者要像一场晚会的导演一样,既要了解喷泉的工作原理和构造,还要用灯光、水型配合音乐表达出鲜明的情绪和多维的美感,当然,还要懂得电脑程序的制作。而制作一首歌要一周时间,从今年9月开始,为了节日期间为市民呈现出更多新歌,制作者全力以赴,将制作周期缩短至3至4天。

   我们提醒市民和游客,节日期间的歌单详情可以通过大连东港商务区微信公众号查询。目前天气转凉,观看表演时记得添加衣物,并注意观察风向,尽量不要站在下风口,避免水雾喷到身上。此外,如果想在该区域航拍,需要到相关部门备案,不要擅自操作航拍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