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0届大连国际马拉松赛昨日举行
来源:东港商务区  时间:2017-05-14

    当浪漫之都遇上马拉松,点燃的是整个城市的激情。昨日7时30分,随着发令枪声响起,第30届大连国际马拉松赛在东港国际会议中心拉开帷幕。市长肖盛峰,国家体育总局原副局长崔大林、中残联体育部副主任张俊杰、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马拉松办公室主任水涛和辽宁省体育局领导为马拉松赛鸣枪发令。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世坤、副市长温雪琼、市政协副主席王乃波、市政府秘书长骆东升等出席起跑仪式。

    大连国际马拉松赛始创于1987年,是国内历史最为悠久的马拉松赛事之一,已被国际路跑协会、中国田径协会列入国际标准的马拉松赛事。经过不断积累提升,大连国际马拉松赛集国际性、群众性、竞技性和社会性于一体,已成为竞技的舞台、城市的盛会、市民的节日、对外交流的平台,享有“中国四大马拉松赛”和“中国最具传播影响力赛事”的美誉。本届大连国际马拉松赛以“相约大连,激情奔跑”为主题,共设7个大项、14个小项,包括男、女个人马拉松,马拉松团体赛,男、女马拉松接力,男子轮椅马拉松,男、女轮椅半程马拉松,男、女10公里健身跑等。

    起跑仪式结束后,肖盛峰来到大赛媒体中心,看望参与赛事报道的媒体记者,嘱咐大家用镜头、文字捕捉扣人心弦的瞬间,以最生动的语言、最精彩的内容呈现大连国际马拉松赛的魅力,激发群众参与热情,提升全民健身水平;在全方位展示大赛盛况的同时,用心、用情讲好大连故事,使这一赛事成为展示城市形象、体现城市精神、提升城市影响力的重要载体。肖盛峰还来到医疗保障中心,向值守在这里的医护人员致以亲切问候,希望他们尽职尽责,为参赛运动员提供优质医疗保障服务。

    浪漫大连一路风景,拥抱世界八面来风。本届马拉松赛吸引了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国内31个省市、自治区和我市共3万多名运动员参赛。运动员们带着对运动的激情和对明天的祝福,一路欢笑、一路呐喊、一路向前。这一刻,来自不同国度、拥有不同肤色、有着不同年龄的参赛者都在冲击同一个目标,那就是永不止步地向前奔跑,跑进城市美好的风景中,跑出马拉松坚韧不拔、永不放弃的精神。

    大赛结束后,肖盛峰等为马拉松赛获奖运动员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