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百姓,促进健康”春季大型广场义诊活动在大连东港商务区举行
来源:东港商务区  时间:2017-05-09

5月6日、5月7日,由大连市卫生计生委举办的全市春季大型义诊活动在大连东港商务区音乐灯光喷泉广场如期举行,来自我市大学附属医院、市属各医疗机构、部分企业民营医院等46所医疗机构的专家为市民免费提供常见病和慢性病咨询、初步筛查诊断等服务。两日来,全市共有1413名医生参加义诊,其中享受国务院津贴6人,主任医师647人,参加义诊药师77人,护士547人,共为53200人免费义诊,收住院612人,减免费用670362元。副市长温雪琼出席了活动。

  据了解,我市自2015年起每年的5月和9月春秋两季分别组织一次全市范围的大型义诊活动,让更多优质的医疗资源走近百姓、服务百姓,这也是全市卫生计生系统践行“服务人民,促进健康”服务宗旨的一个举措。该活动也被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评为2016年度大连市最佳志愿服务项目、精神文明建设最佳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