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马上就办 办就办好”工作作风积极回应广大群众诉求
来源:大连日报  时间:2017-05-02

    昨日是“五一”国际劳动节,市长肖盛峰利用一上午时间,实地调研市民反映的环保问题整治工作,并就相关问题进行现场办公。他强调,环境问题关系广大市民切身利益,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权责一致、多方联动”的环保责任制,以此次中央环境保护督察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标本兼治,着力解决群众关切的突出环保问题,以“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作风,积极回应广大群众的诉求。市政府秘书长骆东升参加调研。

    近期,居住在甘井子区樱花园小区的居民集中反映甘井子区石灰石矿附近企业作业时的扬尘及噪声污染问题,肖盛峰来到石灰石矿,实地察看现场情况,他对相关负责人指出,对企业的违规违法行为不能视而不见,要立即制定整改方案,在规定时限内迅速完成整改。沙河口区马栏街道峦泉宇庭小区周边山坡被少数人占为己有,种地养殖,对此许多群众联名上书有关部门,要求还山体清秀原貌、还居民清净环境。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对山体进行整治修复。在施工现场,肖盛峰详细听取山体修复治理方案,要求在清除危石,降坡削坡,消除崩塌隐患的同时,通过栽种树木修饰美化山体,为周边居民营造一个空气清新的美丽“后花园”。在黄河路、长江路、不老街、长生街附近汽配商店门前,肖盛峰实地察看占道修车整治工作情况,并与在场的居民亲切交谈,感谢他们对环保工作的监督和支持,倾听大家对周边环境整治的意见和建议,要求有关部门以此为契机,全面治理主城区占道修车、占道洗车的经营乱象。肖盛峰还全面听取了群众反映的突出环境问题,就清理整顿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肖盛峰在调研中强调,当前,生态环境在群众生活幸福指数中的分量不断加重,环境美成为人民幸福生活的新内涵,环境污染成为关系群众健康的民生之患、民心之痛,也成为考验各级政府政绩观、治理能力和公信力的“试金石”。各级政府要把市民呼声要求作为大事要事来抓,把群众的期盼当做做好工作的原动力。面对群众反映的环保问题,各地区、各部门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逐一调查摸底,逐项明确整改措施和责任单位,严格按照办理时限,依法依规逐项整改,同时要以点带面,举一反三,主动查找“短板”,积极补齐“短板”。要坚持铁腕治污、铁拳执法、铁面问责,对群众举报的违规现象,一经查实,涉事企业该停的要停,该关的要关;要严格落实责任,严肃对待群众的投诉,做到“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并向社会公开处理结果,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让广大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更真切、更深厚、更饱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