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
来源:大连日报  时间:2017-04-14

    昨日,市政府召开环保督查整改工作会议,通报第五次党政联合督查工作情况及各地区环保重点问题、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部署下一阶段整改工作措施。市长肖盛峰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提高对环保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认真履行环保主体责任,拿出切实有力的实际行动,把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长兴岛经济区管委会主任杨广志、市政府秘书长骆东升及各区市县政府、先导区管委会、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肖盛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要求将环境保护作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强化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的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系列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对环保问题整改的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不回避问题、不掩盖矛盾、不推诿责任,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推动各项问题整改取得实效。

    肖盛峰强调,各级政府要持续推进“大气十条”相关工作,为大连的蓝天而战。全面落实全省大气行动计划,扎实开展134台燃煤小锅炉拆除工作,实施精细化治理手段,强化重点区域扬尘管控,确保城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到300天以上。要加快完成“水十条”环境治理任务,为大连的碧水而战。以“水环境整治年”为契机,健全水污染共治共抓工作机制,加强重点区域水污染防治,加快污水处理厂建设及提标改造进程。要全面抓好“土十条”贯彻落实,为祖国的沃土而战。完成土壤环境质量国控、市控监测点位设置和土壤环境质量监测网络建设,继续推进部分企业搬迁改造和土地治理修复工作,开展重金属污染综合防治工作,着力推进重点难点问题的解决。

    肖盛峰要求各级政府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多措并举加快完成整改任务。要加大督查问责力度,高质、高效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问题,推动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