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重托履职尽责建言献策积极反映人民群众意愿和心声
来源:大连日报  时间:2017-03-06

    初春的北京,生机盎然,金色阳光铺洒在天安门广场上。昨日上午,我市全国人大代表肩负神圣职责,来到人民大会堂,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开幕大会,认真听取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关于政府工作的报告。“用改革的办法深入推进三去一降一补”“以创新引领实体经济转型升级”“民生是为政之要,必须时刻放在心头、扛在肩上”“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给干事者鼓劲,为担当者撑腰”……政府工作报告字里行间透露着改革的力量、创新的智慧,民生的情怀、发展的信心。在近1小时40分钟的报告中,现场共响起40次掌声。

    开幕会结束后,全国人大代表、市长肖盛峰在代表团驻地接受了本报记者采访。他说,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攻坚之年,开好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听了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在过去的一年里,面临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和国内繁重艰巨的改革发展任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团结奋斗、砥砺奋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取得巨大成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重要进展,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全面依法治国迈出可喜的步伐,全面从严治党正向纵深推进,经济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十三五”实现了良好开局。

    肖盛峰说,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充分证明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实践,抓住了关键,夯实了基础,中国前进的步伐铿锵有力,我们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作为全国人大代表,承载着人民的利益和意志,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认真履职尽责,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开好会议,按照大会的议程安排,认真审议各项报告,积极提交更多高质量的议案和建议,充分反映社情民意,把人民群众的意愿和心声带到大会上,融入到对各项报告的审议过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