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10名全国人大代表抵京
来源:大连日报  时间:2017-03-05

   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今日上午9时在北京开幕,截至昨日,出席会议的我市10名全国人大代表肖盛峰、里景瑞、王亮、王祖温、宁桂玲、朱朝治、张乙明、张涛、林永忠、岳喜芳,肩负神圣使命和人民重托抵达北京,踏上履职新征程。

    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的关键一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的年份,在这个重要历史节点召开的全国两会举世瞩目。

    关注民生,尽职履职,责任在肩,不敢懈怠。为了开好这次大会,传递好大连人民的心声,我市的全国人大代表赴京前开展了广泛的调查研究,深入基层听取社情民意,广泛收集意见建议,视角触及供给侧改革、农村土地流转、海产品资源保护、自贸园区建设、加快提升大连国际航运中心功能以及保障和改善民生等经济社会发展和百姓关注的方方面面。为履职尽责、议政建言、审议好大会的各项报告、通过各项法定程序做好充分准备。

    代表们表示,在未来的十多天里,将与各地全国人大代表一道,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国是,共话改革,共谋发展,以对国家、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充分履行好人民代表的神圣职责,圆满完成会议各项议程,为促进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为加快推进“四个中心、一个聚集区”建设,实现“两先区”的宏伟目标,为改革发展和民生幸福献计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