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大连骄傲》昨日精彩亮相
来源:大连日报  时间:2017-01-16

    昨日下午3时,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局主办的原创大型音舞诗画《我为大连骄傲》在大连国际会议中心大剧院精彩亮相。这是2017年大连首部原创大型音舞诗画晚会,是对大连过去五年改革发展、跨越创新的一次回眸与展望,是为进一步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让勇当辽宁全面振兴领头羊、加快推进“两先区”建设之决策深入人心的文艺作品,也是市委、市政府和广大文艺工作者为滨城市民奉献的头道新春艺术大餐。晚会由马志广导演、李雨岷撰稿,大连歌舞团、大连话剧团、大连杂技团等我市专业艺术团体的100多位演员参演。近千位观众观看了演出。

    晚会由序幕《碧波蓝浪,海纳百川》、第一乐章《春潮涌动,城市之力》、第二乐章《夏日浪漫,城市之美》、第三乐章《秋时收获,城市之魂》和尾声《幸福大连,逐梦明天》5部分组成。90分钟的演出中,杂技、歌舞、配乐诗朗诵、情景剧表演等全新创作或改编的节目,与表现海浪、槐花等大连元素的LED视频效果完美契合,像一幅徐徐展开的动人画卷,形象而具体地表达了工匠精神、幸福大连等主题,展示了市委、市政府对民生的关注与重视,讴歌了城市精神,使观者对大连城市的骄傲感油然而生。其中,男女声二重唱《不忘初心》让人印象最为深刻。尽管这是两天前临时增加的节目,但经过创作人员加班加点的精心编排,演出效果震撼人心。当长征之路与我党发展历程的视频开始播放,情真意切的旋律响起之时,全场观众热血沸腾。

    今日起至19日,《我为大连骄傲》还将在大连国际会议中心大剧院为市内四区、街道、社区干部职工和市民连续演出4场。同时,晚会采用录播形式,将于春节期间在大连广播电视台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