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大亮点拉动东北旅游业发展强力提升大连消费指数
来源:大连日报  时间:2016-12-30








    

    去年东港商务区正式开门纳客,随着今年灯光音乐喷泉的定时表演,这里吸引观众最高每晚超20万人次,创下新高,来自东北三省的游客占比正在飙升。在他们眼中,东港商务区的灯光音乐喷泉不仅因为它是全国第二大喷泉,更因为国际一流的设计和技术水准带来的视听冲击,分分钟增添着大连夏日海边的浪漫风情。然而,东港商务区成为拉动东北乃至国际旅游的纽带,强力拉动大连消费指数的引擎,城市现代服务业水平的体现,其中奥秘不仅有灯光音乐喷泉。

    灯光音乐喷泉 打造大连新客厅

    从上月开始,每到傍晚7时许,大量的车流和人流向东港商务区汇集,他们多是为灯光音乐喷泉而来。美轮美奂的灯光音乐喷泉让人流连忘返,这不仅因为它是全国第二大喷泉,更因为它那国际一流的设计和技术水准带来的视听冲击。如今,它已经成为大连旅游最耀眼的会客厅。从今年开始,灯光音乐喷泉夏季开始定时表演,这一举措极大方便了外地游客,也因此让更多的人恋上了灯光音乐喷泉,恋上了东港。

    如同“第一眼美女”一样,灯光音乐喷泉广场,让人一看就会屏住呼吸。夜晚迎着海风,走在灯光音乐喷泉广场上,整个喷泉以大海、潮水为背景,与璀璨夺目的国际会议中心遥相呼应、互为映衬,显示出海的风采、潮的韵律。喷泉的水柱造型精致,富于变化。据不完全统计,从今年5月24日定时表演后,灯光音乐喷泉每晚接待市民和游客最高可达20万人次,预计盛夏到来后,将迎来观赏人数高峰。

    海韵大道 展示城市最美滨海气质

    一边是大海潮起潮落,一边是颇具国际范儿的欧式古典建筑。这是徜徉在东港商务区6公里长、80米宽的海韵大道上的独特感受,这条特色岸线道也是大连风情的缩影。如今,大批的市民和游客蜂拥而至,让这里充满生气。

    这条道路不仅是如今大连人消夏的绝佳去处,也是市委、市政府人文关怀的最佳体现,更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城市岸线,成为游人来连必游的一大景区。这条路北人性化地设计分为4个区。6米宽的木栈道、市民健身塑胶跑道、自行车道以及马车观光道4条功能路,呈海浪型“藏”在花丛绿树中,各行其道,互不干扰。再加上景观带中,绿化元素十分丰富,穿插在特色路之间,十分美观。这让人行走在其上,感到立体的海岸景致。

    东方水城 树立大连高端商业街区新标杆

    今年,东方水城联合国内顶尖商街运营商共同打造的高端商业街将开放。这成为东港商务区今年的又一大利好消息。东方水城凭借着浓缩法国、意大利、布鲁日、英伦等欧洲古典设计文化精髓,而受到广大市民和游客的青睐,更是婚纱摄影疯抢的最新拍摄地。人们行走其间,人工海水运河里机器的水浪之声拉动着思绪,小舟“贡多拉”的出现令人恍然间仿佛置身威尼斯。来到东港商务区的人们期待着,走累了,就在贯穿着欧洲水城的人工海水运河中行船漫游,找一家露天咖啡座,看着美景,呼吸着大海的味道,享受惬意的时光。而这即将照进现实。

    国际会议中心 成为城市新文化地标

    夜色下,大连首个国家级艺术中心——大连国际会议中心像一个美丽的“银色贝壳”静卧在海边,变换着银色、橘色、蓝色的色彩,它不仅是国内外游客青睐的旅游胜地,还是大连新的文化地标。而它被世界所熟知是因为在这里举办的夏季达沃斯。

    正如负责国际会议中心方案设计的奥地利蓝天组项目建筑师沃尔夫岗·海伊德在接受采访时所说:“大连国际会议中心可比肩世界著名现代建筑,将成为世界性地标建筑之一,且将创造新的城市生活。”它不仅像悉尼歌剧院、巴黎埃菲尔铁塔一样,是独具魅力的城市地标建筑,更在给市民带来生活变化。从2013年10月10日,杨丽萍的舞剧《孔雀》正式开箱运营至今,“新春戏剧舞蹈演出季”、“周年庆艺术节”、“保利流行风演唱会”、“城市交响系列”、“打开艺术之门”和“市民音乐会”,已形成大剧院的6大演出品牌。两年来,国际会议中心大剧院主、承办各类文艺演出450余场,累计接待观众约50万人次。这里已然成为大连面向内外的文化交流重要窗口。

    国际游艇港 展示海上看大连的精彩

    如果说东港商务区3万多平方米、能容纳222艘游艇的国际游艇港本身就是一道景观,那么它可能带来的美景更值得国内外游客称道,而围绕它举办的活动更是引来了世界的目光。

    激情四射的帆船对抗赛、高雅的海上试驾鸡尾酒会、时尚的派对之夜……今年,国际游艇港的活动精彩纷呈,一场场以海洋生活为主题的华丽盛会为大连,乃至东北地区吹来了一股“国际风”。

    作为大连城市国际化进程的3.0版,位于大连版图最中心、有着“东方曼哈顿”之称的东港商务区伴随着区域建设的不断成熟,如同一股东风,强势注入城市变革的春潮。每一个标志性的景观都如同一颗颗明珠,不仅为大连注入了更多的热情和活力,更让人们看到了一个个精彩、充满无限生机活力和想象的东港商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