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东港上演国际大型活动 区域品牌价值迸发
来源:大连日报  时间:2016-12-29







    经过十余年的“路演”,如今,东港商务区的高端国际化形象越来越清晰地呈现于公众视野,再加上今年正在加快脚步建设的智慧城市系统,以夏季达沃斯、中国马术巡回赛为首的颇具国际影响力的大型活动纷纷落户于此,东港商务区的区域品牌形象投影已然清晰。一流设计、智慧管理、国际服务,与时尚华丽且魅力四射的世界级活动相得益彰,东港商务区的区域品牌价值正在迸发。

    “人在干、数在转、云在算” 

    正在建设一流智慧城市系统

    人们说起智慧城市,首先想到的是智慧交通、智慧安防、智慧能源、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政务等等,却经常忽略了更深层次的、与城市生态更紧密相联、与百姓生命更息息相关的重要系统——城市地面、海岸和地下管网等的安全。东港商务区将以“人在干、数在转、云在算”为核心,建立海陆空大数据系统,实时监控,快速反应,以期创建国家级智慧城市管理示范区。

    东港商务区的智慧城市系统将包括20余项,其中包括岸坝、地质、地下管廊等海陆空全方位的区域监测系统。据介绍,该项目基于大数据理念,充分利用云计算、物联网、移动通信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打造一个地上、地面、地下一体化智能运营监控平台,实现大数据中心,保证区域的有效运行与公共安全。

    国际性大型活动轮番登场 世界聚光灯照亮东港商务区

    夏季达沃斯,从瑞士小镇来到大连东港绝非偶然。对于被称为“思想盛宴”的达沃斯来说,需要一个开放、创新、前沿的城市来承载这一世界级盛会。而大连东港商务区,大连“钻石港湾”的一部分,凭借其高端定位成为国际资本抢滩东北亚的对象、大连接轨世界的平台。基于此,夏季达沃斯与大连东港商务区成功牵手。而夏季达沃斯所产生的经济效应还是一种连锁的反应。正如“达沃斯论坛”代表吉米·哲根斯曾说:“我们把夏季达沃斯年会带给大连,就一定会把大连带给世界。”确实,夏季达沃斯也把东港商务区带到了世界的聚光灯下。

    夏季达沃斯如同一束强光,打在东港商务区上空,让世界看到了它的模样:这里是大连城市的起点,也是大连繁华的原点;这里面向大连,背靠人民路繁华中央商务区;这里拥有山海美景的优美自然生态和充满活力的国际化都市景致;这里拥有便捷的交通运输条件和地铁等完善的交通网络体系;这里有可以让世界仰望的超高层建筑群及独具魅力的五星级高端酒店;这里拥有最先进的智慧城市管理系统和与世界接轨的管理理念;这里聚集着世界大咖级总部和令资本追捧的经济环境。

    除了夏季达沃斯,在东港商务区,今年先后登场的国际化活动还有雅航盛汇、中国马术巡回赛等,国际化活动纷纷落子于此,是对东港商务区价值的最佳诠释,也将加快大连国际化城市品牌传播。雅航盛汇主办单位负责人表示,作为中国北部海岸线上的佼佼者,大连是中国北部旅游业最为兴旺以及游艇业发展最为快速的城市之一,如今它正逐渐成为国内主要的游艇业中心。舒适宜人的气候,来自于中国高中产阶级对于休闲生活方式的庞大需求,以及高端休闲生活设备及服务的蓬勃发展,都使大连成为了夏日海洋休闲度假胜地。而东港商务区更是大连的城市瑰宝,位于城市中心,风景如画,更能体现大连这座城市的魅力。

    肩负城市品牌推广责任 东港商务区张开双臂拥抱世界

    在国际性活动中,东港商务区艳惊国内外,而这是十余年的沉淀与积累。来自博纳多的法国籍员工被东港商务区的美深深折服,他用不太流利的汉语表示,尽管他曾游历中国多个地方,但它深爱上了大连,因为东港商务区的海和美景给他留下了太深刻的印象。一位来自德国的参展人员在雅航盛汇上表示,东港商务区不仅浪漫,更国际化,置身其中,让她一度忘记了时间。实际上,东港商务区迈向国际是从2013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从星海湾移师东港开始,该会议在新建成的大连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新场馆和新技术为年会带来新气象,从那时起,华丽壮美的东港商务区承载着大连城市形象,开始频频在国际亮相,受到好评如潮。

    从最初的规划设想,到基础设施配套工程的快速推进,再到众多国内外知名企业的入驻,以及大批高档写字楼和大量商业配套设施陆续跟进,东港商务区的高端商务区形象在经过十多年的路演之后,越来越清晰。从某种意义上来衡量,如今的东港商务区,成功演绎了一个国际化商务区域的传奇,并已成为入驻企业、入驻活动举办单位实力与荣耀的象征,同时更是城市品牌推广利器。东港商务区将继续以开放的心态,张开双臂拥抱世界。据介绍,东港商务区在项目招商方面,从“招”变为“选”,精挑细选出具有智力要素密集度高、产出附加值高、资源消耗少、环境污染少等特点的项目进驻。同时,在活动招商方面也强化选优的原则。可以预见,东港商务区大手笔的国际化品牌推广路线正在为大连增添一个国际化的强烈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