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大连日报  时间:2016-12-19

     昨日,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在市委多功能厅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唐军主持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我市贯彻落实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副书记、市长肖盛峰传达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精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里景瑞、市政协主席李万才出席会议。

    唐军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攻坚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和今年的经济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国内国际经济形势,科学阐明了明年经济工作的主要目标、宏观政策和重点任务。讲话通篇贯穿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都很强,为我们做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上来,统一到明年经济工作的目标任务上来,自觉服从服务于全党全国工作大局,确保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唐军强调,明年将召开党的十九大,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和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要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科学谋划好明年工作,确保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一要准确把握国际国内形势,根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当前经济形势作出的科学判断,树立全球视野,加强能力建设,加快知识更新,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变化,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抓住发展主动权。二要牢牢把握中央对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持之以恒落实好五大发展理念和“四个着力”要求,按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部署,落实好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在确保稳的前提下有所进取,在把握好度的前提下奋发有为。三要明确我市明年经济工作重点任务,突出抓好七件事情:全力以赴稳增长,把目前良好的经济发展势头保持下去;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好“三去一降一补”五大任务;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让广大群众有更多获得感;深化改革开放,突出抓好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统筹推进自贸试验区、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试点试验区、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联动发展,扎实推进我市与上海市对口协作;大力推动创新创业,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改善发展环境,特别是优化政务环境、金融环境、人才环境;增强忧患意识,有效防控各种风险。

    唐军强调,加强和改善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是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的根本保证。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体现在党领导经济工作之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把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落到实处。各级领导干部要把落实党中央经济决策部署作为政治责任,提高执行能力和执行水平,确保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大连的具体行动上。要深入下去、解决问题、马上就办,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不断提高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元旦春节在即,要高度重视困难群众生活,安排好送温暖活动,解决好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中的中共党员负责同志,市法院院长,各区市县、开放先导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