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会精神
来源:东港商务区  时间:2016-11-24

    昨日,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唐军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肃清辽宁拉票贿选案不良影响、重塑政治生态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中共辽宁省委关于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决定》,是我省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具体体现,对于解决一个时期辽宁管党治党突出问题,净化和修复政治生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会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省委《决定》和李希书记讲话精神,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要担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敢管敢严、真管真严、长管长严,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实硬。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夯实全面从严治党基础。要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坚持好干部标准,努力建设政治过硬、业绩突出、务实廉洁的干部队伍。要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完善党内监督体系。要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以零容忍态度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会议强调,新一届市委常委班子作为“关键少数”,要发挥好示范表率作用,严格执行市委常委会公开承诺,充分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主动对标公开承诺,研究制定具体落实措施,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在全市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会及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热潮。

    会议听取了市残联工作汇报,对近年来全市残疾人事业发展成绩给予肯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为残疾人多办实事、维护权益、谋好福利,加强各级残联组织建设,形成全社会关心、参与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