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透精神 大胆实践 贯彻好落实好支持东北振兴政策举措
来源:大连日报  时间:2016-11-03

    昨日,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国务院关于近期支持东北振兴若干重大政策举措的意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唐军主持并讲话,强调要吃透精神、大胆实践,贯彻好落实好国家支持东北振兴各项政策举措,加快建设产业结构优化的先导区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区,当好东北全面振兴的排头兵。市长李万才,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里景瑞,市政协主席肖盛峰出席。

    国家发展改革委东北振兴司司长周建平深入解读了政策举措的出台背景、特点和主要内容,指出了抓好贯彻落实需要把握的重点内容和关键环节,并结合大连实际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意见建议,对贯彻好落实好政策举措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会议强调,要吃透文件精神,立足大连实际,选准突破口,下好先手棋,在用好用足政策上下功夫。一是抓好重点领域改革,下放行政审批权限,大力发展民营经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不断激发市场活力。二是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依托现有科技基础和条件,争取设立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金普新区要先行先试,发挥后发优势,打造引领大连进一步扩大开放新平台。三是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力度,积极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优先发展现代服务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不断提升产业竞争力。四是全方位扩大对外开放,充分发挥大连在东北全面振兴中的窗口作用。

    会议指出,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奋发有为、积极进取,在狠抓落实上见成效,切实把国家支持东北振兴各项政策举措落到实处。要围绕经济发展、社会建设、民生改善和深化改革等方面加强督促检查,把抓发展的劲头传导到基层。

    会议强调,国庆佳节临近,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抓好节日期间廉政建设,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委各项规定。要抓好安全生产,聚焦交通、旅游等重点行业和重点环节,落实责任,排查隐患,确保节日平安祥和。要加强旅游行业监管,提高服务质量,让游客乘兴而来、高兴而去,树立大连良好城市形象。宣传文化战线要开展丰富多彩的节日文化惠民活动,营造和谐、文明、愉快、节俭的节日氛围。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各区市县、开放先导区、市直各单位及部分中省属企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