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东港商务区  时间:2016-10-31

    昨日,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唐军主持会议并讲话。有关同志发言,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历史节点,在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充分肯定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高度评价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就,全面分析党的建设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系统总结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和实践,就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作出新的重大部署,对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力量,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更好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到,全会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全会以全面从严治党为鲜明主题,体现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历史担当;全会出台《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打造了全面从严治党新的制度利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一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不移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看齐,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始终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头脑,增强政治警觉性和政治鉴别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要充分发挥党委(党组)作用,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把抓好党建当做最大的政绩、必须担当的职责,党委(党组)书记要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切实做到敢管敢严、真管真严、长管长严,推动管党治党真正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三要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增强党内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战斗性。坚持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增强党的组织生活活力。坚持不懈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经常咬耳朵、扯袖子、红红脸、出出汗,形成团结和谐的党内同志关系。四要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建设一支政治过硬、业绩突出、务实廉洁的干部队伍。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真正把政治强、懂专业、善管理、敢担当、作风正的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使狠抓落实、干事创业成为全市各级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五要加强党内监督,推动权力在阳光下运行。畅通党内监督渠道,强化自上而下的监督责任,改进自下而上的民主监督,发挥同级相互监督作用,及时发现和督促纠正各种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形成有权必有责、用权必担责、滥权必追责的制度安排。六要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拉起党员干部接受监督、自警自律的防线。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在全市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不断把学习引向深入;分阶段开展宣传,准确全面解读阐释,增强宣讲的针对性、生动性、思想性;各级党委(党组)和相关部门要精心制定计划,积极组织推动,形成全市上下共同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