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芭蕾舞团《红色娘子军》昨来连演出
来源:大连日报  时间:2016-10-06

    昨日19时,当中央芭蕾舞团经典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在大连东港商务区国际会议中心大剧院拉开大幕,全场为之沸腾。这部堪称民族芭蕾的世纪精品,成就了中西文化在芭蕾艺术领域的完美融合,为滨城观众的“十一”假期增添了亮色,其红色经典的主题,也再次点燃大连市民的爱国激情。

   在昨晚的演出现场,《红色娘子军》以芭蕾、舞美和音乐三位一体的完美结合征服了观众,人人沉醉其中,现场掌声热烈。《红色娘子军》包含很多经典舞蹈,如五寸刀舞、斗笠舞,以及倒踢紫金冠、掀身探海、乌龙绞柱等绝活。除了漂亮而有气势的芭蕾舞步外,《红色娘子军》的音乐完全可以单独拿来开音乐会,由著名作曲家吴祖强、杜鸣心等精心打造的《序曲》、《娘子军操练》、《快乐的女战士》、《女战士与炊事班长》、《娘子军连歌》、《万泉河水清又清》等音乐广为流传。另外,舞美设计也非常大气精彩,布景保持了40多年前的原汁原味,全剧共6场,背景有深沉的黑夜也有灿烂的蓝天白云,对比鲜明,如诗如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