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港俄罗斯啤酒文化节—中俄两国演员共唱《喀秋莎》
来源:东港商务区  时间:2016-08-25

几天来,在东港俄罗斯啤酒文化节现场,伴随着大家熟悉的俄罗斯歌曲旋律,人们载歌载舞,被中俄两国人民友谊的暖流紧紧包围,感动之情溢于言表。

2016 年是“中俄媒体交流年”,大连人民与俄罗斯人民之间本就感情基础深厚,而在“中俄媒体交流年”里举办俄罗斯啤酒文化节,无疑能够进一步促进交流,推动两国 人民友谊再升温。在啤酒文化节上,类似全场共唱《喀秋莎》的“升温”画面无所不在。俄罗斯“酒娘”艾思娜是一位啤酒节的志愿者,她今年20岁,在大连一所 大学里学习中文。美丽的脸庞、热情的笑容,让艾思娜成为许多摄影爱好者镜头中的焦点。“听说大连有俄罗斯啤酒节,我第一时间就报名来参加了。这个啤酒节办 得很‘俄罗斯’,让我找到了在家乡的感觉。”艾思娜说。

来自俄罗斯阿穆尔州的舞蹈艺术团不仅带来了充满异域风情的俄罗斯热歌劲舞, 还与大连本土乐队同台合作演唱中文歌曲。歌手娜斯佳说:“这是第一次来到大连演出,刚一下车,就喜欢上了这座城市。早在两个月前,我就开始练习中文歌曲, 刚开始确实很困难,但练习中文歌曲让我喜欢上了中国文化,中国的文化太伟大啦!”

一边是俄罗斯人爱上大连,一边是大连人的俄罗斯情 结。大连民间剪影艺术家宝纳曾随大连民间艺术代表团去俄罗斯访问,并为百位老战士剪影。这次啤酒节,宝纳也来到现场,呈现惟妙惟肖的剪影艺术。当俄罗斯友 人发现,只需要几分钟,他们那典型的卷发、大鼻子就跃然于纸上时,无不冲宝纳竖起大拇指。宝纳说:“为老战士剪影,虽然语言不通,但他们那和蔼的眼神在向 我传递着友谊,诉说着他们过去的经历,让我感动。所以,我也很珍惜这次啤酒节的机会,想借自己的手艺,向俄罗斯朋友表达大连人的友好之情。”

啤酒节现场的中俄文化展区也是中俄两国人民友谊的见证。该展区展出大连市中俄交流协会会长王新个人收藏的300余件前苏联文物,既有式样各异的传统民族服 饰,也有清新自然的乌拉尔装饰画。王新表示,藏品是中俄民间友好的宝贵载体。据悉,俄罗斯经典电影回顾展已在啤酒节现场精彩上演。同时,每日不断的抽奖活 动还有俄罗斯特色产品赠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