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同行,创赢东港”——东港区域经济发展形势论坛
来源:东港商务区  时间:2016-08-15

2016年8月12日在大连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了由大连东港商务区各家开发商及大连国际会议中心承办的“携手同行、创赢东港”——东港区域经济发展形势论坛,整个活动受到了各方的关注,东港商务区开发建设管理有限公司、中山区东港街道办事处多位领导、20余家发展商代表、30余家国内知名媒体代表参与了本次论坛活动。

东港规划逐步兑现,资源配套推升板块价值,提升居住体验

会议开始后东港商务区开发建设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邵新首先介绍了大家比较关注的东港商务区的基础设施工程,表示区域正式电已经在6月26日入网,自来水管已经全部完工,具备供水条件,目前正在组织竣工验收。邵新董事长介绍说目前东港区域已有几大亮点,第一就是达沃斯会议,成为大连和东三省的城市名片。第二个是音乐喷泉表演,点燃了东港西部板块,吸引了很多东三省游客,拉动了大连市的消费增量进而带动了东港商务区的人气。另外国际游艇码头、东方水城、滨海景观带也为大连市民及游客提供了非常好的休闲氛围。

邵新董事长强调要持续深化东港商务区的“商务”概念,大连作为以港兴市的城市,将建设环渤海能源交易结算中心,该项目落地不仅会带来更多的人口导入,也将对政府去库存政策有更好的实现。目前正在洽谈在东港建立世界贸易中心,准备将已经建成的六星级、五星级酒店、518中心等规划成几个组团,进一步提升区域影响力。

另外就是在区域交通配套上,计划在新海之韵公园的东北端建设桥隧工程,打造东港商务区与北部的交通命脉。东星路的建设将连接东港和星海两大商务区。到梭鱼湾的海底隧道预计5年内完工。邵董在讲话中也表达了对建设东港的决心,表示将做好服务,带来更多的利好的政策,相信东港商务区的繁荣指日可待。

大连市中山区东港街道办事处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张洪嘉在会议发言中介绍了东港商务区的基本规划情况,东港作为东北亚发展新区域,一直受到各界的长期关注,到2015年全区企业总产值达到300亿元,一般预算收入高达10亿元。全区主要经济指标以年均30%以上的增长速度位列辽宁沿海经济带45个重点园区第一梯队。

今天的东港正在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中,为促进区域资源优化,各开发商良性发展,达到互利共赢的局势,到场嘉宾一同登台点亮启动球,预示着东港未来的发展必将无可限量,也见证了在场所有人对东港未来发展的信心,通过共同努力,东港将会点亮整个东北,成为北中国最闪亮的城市名片。

从城市运营高度看东港商务区房地产的发展趋势,前景不可限量

本次论坛还特意邀请了著名城市运营专家、现任中国区域综合开发研究中心主任、中国房地产业营销协会会长、瑞尔特控股集团董事长的朱曙东先生分别对城市CBD商务区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新经济常态下房地产的竞争要素、目前东港房地产企业与政府如何创赢东港等问题进行对话交流,并表示东港区域发展前景不可限量,价格天花板更是难以估量!

群雄逐鹿不如携手共赢 睿智碰撞共论发展兵法

东港商务区众星云集,本次参会的20家发展商代表纷纷阐述了在区域拿地、发展的信心、未来东港商务区的发展形势预判以及各项目的匠心打造,现场气氛活跃,各发展商争先恐后发表自己的观点,既有理论思想的总结,又有实践经验的交流。可以说大家对东港区域的发展都充满信心,相信未来的东港一定会成为大连乃至北中国最具代表性的区域。

会议的最后设置了记者提问环节,多家媒体记者对东港未来的发展前景、发展规划以及各家发展商去库存手段等问题进行了提问。会议结束后,东港商务区开发建设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邵新及保利(大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何智韬召开了人民日报记者专访会,深入探讨了区域发展规划等问题,作为东港体量最大,上半年业绩最好的品牌发展商,何智韬表达了保利地产深耕大连市场的信心,表示将会把保利天禧项目打造为大连市场的标杆项目,同时会不断加大对天禧配套资源的投入,为业主提供最好的居住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