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尔吉斯斯坦共和国前总理一行莅临大连东港商务区
来源:东港商务区  时间:2016-07-15

加强国际经贸交流合作   扩宽东港招商引资领域 

吉尔吉斯斯坦共和国前总理一行莅临大连东港商务区

 

20151016,以吉尔吉斯斯坦共和国前总理、工业企业联盟创始人穆拉列夫·阿曼格里基·穆尔萨迪科维奇先生为团长的工商业代表团一行莅临大连东港商务区,就城市建设、科技应用、工商业企业发展等领域进行参观考察;东港指挥部副总指挥邵新等相关人员陪同考察。

穆尔萨迪科维奇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东港商务区国际游艇港、海韵大道以及海昌东方水城等项目的建设情况,随后在音乐喷泉广场观景台听取了“东港商务区规划发展建设概况”的系统介绍,并观看了浪漫唯美的音乐喷泉表演。在听取介绍后,穆尔萨迪科维奇先生表示,非常高兴此次能亲自来到大连访问,我从城市布局、现代化建筑规模以及城市环境和空气质量等几个方面上,亲身感受到了大连东港这座国际化新区的丰富内涵与独特魅力,让我由衷的感到震撼与钦佩。

在实地考察之后,东港指挥部邵新及吉尔吉斯斯坦代表团一行在大连国际会议中心贵宾室举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双方主要就城市建设、工商业企业、民族文化、招商引资等方面进行广泛深入交流。座谈会上,邵新首先对吉尔吉斯斯坦共和国代表团一行不远万里莅临东港商务区表示热烈欢迎,对其在大连成功开办机构办事处表示衷心的祝贺。邵新指出,大连东港商务区是以“打造国际化高端商务区”为奋斗目标,贵团此次来访既为我们打开了招商引资的新视野、新角度,又给我们下一步招商引资工作能够持续健康发展注入一针“强心剂”;随着国外企业在中国投资规模不断增大,投资领域逐渐变宽,社会效益日益显现,我们也希望能够通过此次交流,把吉尔吉斯斯坦的旅游业态、饮食文化、民族特色等引入大连这座包容性强的大都市中,引入到东港商务区这片国际化的高端商务区中,从而打造出新的品牌和亮点;我们将竭尽全力,创造出更好的投资环境,提供更完善的投资服务,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穆尔萨迪科维奇会谈中表示,虽然此前对中国有一定的了解,但此次来大连,宽敞的街道、整洁的广场和优美的环境带给我不小的震撼,我非常羡慕这里的民众可以晚上自由出来散步休闲,这是在吉尔吉斯斯坦难以实现的;我们非常希望通过全新的招商引资思路和方式,把吉尔吉斯斯坦游牧民族的传统体育活动引入到大连东港商务区,并以此为契机扩大我们双方在更多领域的交流合作。此次来访,我切身体会到了大连东港商务区对外开放的意识、国际的合作理念和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我们坚信东港商务区有着广阔的投资机遇和宽阔的合作舞台!

在会谈即将结束时,双方均表示希望通过此次磋商交流,进一步增强互信,加强合作关系,促进吉尔吉斯斯坦共和国和东港商务区工商业企业之间友好关系的长足发展,为下一步签署商务合作框架协议奠定良好的基础。

 

                                                           2015年10月17日印发 责编:李敖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