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雄率团到东港商务区考察
来源:东港商务区  时间:2016-07-15


 

“丰富合作形式  提升合作层次  促进共同发展”

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雄率团到东港商务区考察

 

730日,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雄率上海市党政代表团来到大连东港商务区,考察现代服务业发展情况和城市建设管理工作。中共辽宁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求发,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唐军,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谭作钧,大连市委副书记、市长肖盛峰陪同视察。

杨雄一行首先来到东港商务区音乐喷泉广场,柔美的喷泉随音乐节奏的变化,翩翩起舞、晶莹剔透,奏响了一首欢快的迎宾曲;在广场观景台上,张亚东副市长详细介绍了大连市的历史沿革、城市规划、全市大项目建设及东港商务区的规划建设概况,在听到东港“地下综合管廊”及“雨水回收渗透”等高新科技应用时,杨雄连声称赞这些基础配套设施非常好,应该大力推广。在介绍最后,张亚东副市长代表大连市政府向杨雄市长赠送了大连国际会议中心的模型。

杨雄在考察时说,近年来,大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很大成绩,大连和上海合作空间大,战略契合度高,我们要立足现有合作基础,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和特色,在相互学习借鉴的基础上,进一步丰富合作形式,不断提升合作层次,促进双方实现共同发展。

唐军、肖盛峰表示,作为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上海在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等方面取得令人瞩目的成就。大连要虚心学习借鉴上海改革发展的成功经验,推动大连发展提质增效。希望通过代表团的来访,能够推动双方交流合作将不断向更大规模、更高水平迈进。

上海市副市长周波、市政协副主席王志雄,大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世坤,副市长张亚东、刘乐国,市政府秘书长骆东升、东港商务区邵新等参加考察活动。

 

2015年7月31日印发 责编:施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