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港步入“兑现元年”—2015东港商务区再发现
来源:东港商务区  时间:2016-07-07

2015年6月11日《半岛晨报》B01—B10连续10版本刊发东港新闻

 

2015611,东港指挥部与半岛晨报社联合推出“2015东港商务区再发现”特刊,以“大连东港现在时”为主题,在B01B10连续10版的版面详细宣传报道了东港商务区的历史背景及总体概况。

本次报道公分两个篇章,第一篇章题为《东港基础建设步入“兑现元年”》,内部由“【规划背景】——大连为何会有个东港区;【主体工程】——四大工程构建出东港发展宏伟蓝图;【生活配套】——5所学校满足30万人口子女就学需求;【景观休闲】——海之韵公园比原来大十倍四大部分组成。该篇章涵盖了东港商务区的搬迁改造背景、水工市政绿化主要工程建设、沿海景观带、交通、水电学区配套服务等多项内容,第一次使广大市民读者能够整体的、全面的、详细的了解东港商务区。

 第二篇章题为《东港商务区何以傲立百年》,内部由“【硬件设施先进】——综合管廊、雨水回收、高级道路、污水处理等现代科技应用;【软件服务高端】——高端现代服务业聚集东港、各项品牌活动争相开放”两大部分组成。该篇章详细阐述了东港发展的“硬标准”及“软实力”,使外界更直观的了解东港商务区如何以人为本,让自然、人文与产业和谐发展的超前理念。

  整篇报道刊发以后,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响,不少市民表示,以往对东港只有局部的、点状的了解,通过此次报道,让大家第一次熟知了东港商务区的改造背景、总体概况、景观园林、项目简介及亮点特色,可谓意义深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