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港商务区‘钻石港湾’区域价值潜力迸发”
来源:东港商务区  时间:2016-07-07

2015年6月4日《大连日报》头版刊发东港新闻

(以下全文载至《大连日报》A01版)

 

随着东港商务区基础设施的逐步完善,其国际一流的区域价值潜力也不断释放。昨日,记者从大连港东部地区搬迁改造指挥部获悉,除了夏季达沃斯外,东港商务区今年还将迎来全球知名的雅航盛汇游艇展,以及中国马术巡回赛、爱一夏音乐节、钓鱼节等国际性会议和活动,这意味着该区域已成为向世界传播城市品牌形象的高端窗口。

     据介绍,雅航盛汇游艇展将于618日拉开帷幕,该展会除了展示来自世界各地150个游艇厂商的50多艘各类规格的游艇外,还带来了中国顶级沙滩马球赛事,来自美国等国家和地区的8支马球队,将献上为期3天的巡回赛。此外,钓鱼节也将于本月启动,中国马术巡回赛将于7月举办,东港音乐节暂定9月举办。东港商务区今年可谓是多项国际大型会议和活动轮番呈现。

     国际大型活动纷纷向东港商务区伸出橄榄枝,除了看中大连的城市魅力,更突显了东港商务区的稀缺性品牌价值。从2007年开工建设的东港商务区如今已是城市之光,该区西接大连经济引擎人民路,东连大连最美山海自然美景滨海路,一侧大海,一侧城市,这样得天独厚的地缘优势,再加上全国罕见的6平方公里国际化全新打造,其稀缺性一目了然。目前,已经建成的国际会议中心、20万平方米音乐喷泉广场、80米宽多功能海韵大道、国际游艇港、10.25公里长的地下管廊等,每一个景致都可谓大连的地标性建筑,吸引了大批中外游客,高端品牌形象逐渐呈现。同时,该区东部即将建设占地35万平方米的新海之韵公园,将为大连再添一道来客必游的独特风景。

     伴随着东港商务区区域价值的提升,商务区的商业价值也成为众多国际性活动落户的重要因素。截至目前,该区域已汇聚国内外知名企业31家,所建设的项目囊括了国际购物中心、世界顶尖豪华酒店等,更有众多企业的中国总部落户这里。这些项目建成后,将合力把东港商务区打造成城市经济发展新引擎。

    与此同时,伴随着包括学校、养老、医院等在内的配套设施逐一落实,东港商务区内众多房地产项目正加快建设进程,不久的将来,会让更多的人对该区域的居住价值拥有直观感受,并给人们带来健康、休闲、便捷、多元化、国际化等方面的生活方式升级。

(本文摘自201564日《大连日报》头版张健记者报道,东港指挥部办公室对部分数字做微调。)